结对共建促发展·凝心聚力共提升 ——食品学院党总支和大辛寨子社区党委开展联建活动

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2021-12-10

       为贯彻落实“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的党史学习教育要求,进一步加强党支部建设,充分整合社区资源和党建资源,丰富支部活动内容,充分发挥关工委的重要作用,12月7日下午,食品学院党总支与大辛寨子社区党委开展了线上联建活动。双方支部党员以及社区辖区内食品企业代表近百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联合共建 签署协议

  食品学院总支委员、副院长李明峰代表总支与大辛寨子社区党委委员、党办主任李萍签订了支部联合共建协议书。随后,双方介绍了支部基本情况,表达了希望未来充分整合高校、社区资源和党建资源,构筑上下相通、左右联动的党建工作网络,实现党建联建工作全覆盖的设想和决心。

图片1.png

党建联建协议书签订

  党日活动 集中交流

  国家海洋食品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副主任、食品学院教工第一党支部党员李冬梅老师作了题为《食物营养与人类健康》的讲座,从人类膳食结构变迁、合理膳食结构、饮食风险因素等方面详细介绍了怎样通过健康饮食实现促进人类大健康产业的发展,并从饮食结构和倾向性方面提供了合理化建议。

图片2.png

李冬梅作《食物营养与人类健康》专题讲座

  专题宣讲 热烈互动

  学校关工委成员、食品学院退休教师农绍庄教授作《守住食品安全底线》专题讲座。他从食品安全的重要性、基础知识、安全实践等方面切入,发出了“做食品就是用良心做人品”的号召,并和与会成员就食品安全、安全生产、农药残留、外卖安全等方面内容进行了热烈讨论。

图片3.png

农绍庄作《守住食品安全底线》专题讲座

  未来双方将进一步通过组织建设互促、党员干部互动、党建载体互用、扶贫帮困互助等方式,探索党建新形式,创新党建新载体,在党建中推动合作,在合作中实现共赢,提升党建工作的质量与水平。


文图/谷媛媛  审稿人/李明峰、李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