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食’代”食品科技前沿讲坛第七讲开讲

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2022-09-24

       9月18日,食品学院“新‘食’代”食品科技前沿讲坛第七讲学术报告会采用线上会议方式顺利举行。本次讲坛邀请加拿大阿尔伯塔大学吴建平教授作为报告嘉宾,食品学院2022级全体研究生和教师共计300余人聆听了讲座,讲坛由林松毅教授主持。

       吴建平教授作了题为“Bioactive peptides and bone health”的学术报告。他从乳铁蛋白的视角上阐述了相同活性的卵转铁蛋白对成骨细胞和破骨细胞的增殖分化影响与骨健康的直接关系,进一步介绍了在细胞模型和动物模型的层面探究蛋白片段的活性肽通过胰岛素受体干预的骨健康基础研究工作,并深入探讨葡萄糖代谢和骨代谢之间的逻辑关系,证明蛋白降解肽中特殊结构活性小肽对骨密度的改善调节作用,这些研究为促进骨质健康提供了坚实的理论基础。

吴建平教授作特邀报告


       报告结束后,吴建平教授与学院师生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互动,现场氛围热烈,师生们踊跃提问,吴建平教授详细解答了大家的提问。本次讲坛使师生了解到科研领域前沿动态,拓宽师生学术视野,启发、碰撞科研灵感,为促进我校食品科学研究发展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

讲坛活动采取线上方式开展

   


(文/张思敏     图/于海飞、张思敏   审稿人/温成荣、周大勇、李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