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力护航开学季——食品学院圆满完成新学期学生返校报到工作

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2022-10-01

        杲杲秋日,幽幽玉山。从9月21日开始,来自全国各地的工大食品学院学子陆续错峰、分批重返校园。沉寂已久的校园,再次热闹起来。为做好学生返校报到工作,食品学院领导班子、学生工作办公室在严格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精心组织、周密部署,为学生提供完善贴心的服务,为开学季保驾护航。

        科学管理,绷紧疫情防控“一根安全弦”

        为确保低风险地区学生平安返校,辅导员提前数日便开始对学生返校行程进行深入细致摸排,详细统计学生返校信息台账,逐一核查体温监测记录、国务院行程卡、辽事通健康码、核酸报告、疫情风险等级查询截图等返校申请材料。学生入校后,学院加强管理,有序组织核酸检测,严格执行静态管理、寝室消杀、日报告、体温监测、应急预案等相关制度,确保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落实到位。

 

辅导员全身投入迎新工作

 

在学生返校前辅导员要逐一细致摸排各类信息

        精准对接,通力协作通畅“入校一条龙”

        为顺利完成迎新工作,学院多次组织召开迎新工作筹备会、志愿者培训会,对新生的疫情防控、返校安全、报到手续、接站服务等方面进行细致周密的安排。学院师生踊跃报名加入迎新志愿者队伍,奔赴机场、火车站、客运站等地,他们穿着厚厚的防护服,不顾天气炎热,为学生们做引导、搬行李、扫码,在校门口、宿舍楼下,到处可见学院教师为迎接学生忙碌奔波的身影。

 学院领导在迎新现场和学生志愿者交谈

 

青年教师组建疫情防控应急队开展志愿服务

        贴心服务,打通服务学生“最后一公里”

        多方联动、统筹协调,用心用情用力服务学生。考虑到新生的行李体积较大、物品数量较多,辅导员和志愿者利用两天时间,提前将新生快递悉数取出,完整安全地送到5栋宿舍楼内。学院结合专业特色元素,精心准备了包含日常学习生活常备物品的盲盒纪念礼包,并在报到现场准备了手持纪念展板,供学生合影留念,提升专业认同感和荣誉感。

 

新生报到现场

        在安全平稳度过静默期以后,学生们将全面开启秋季学期的线下校园生活。学院针对2022级新同学制定了入学教育计划,通过前期军政训练和各类适应大学生活的教育活动、中期学习生活习惯养成和引导,后期期末备考规划等教育和服务工作,进一步提升学生的思想道德素质,养成良好的班风学风,为学生度过充实而美好的大学生活打下坚实基础。


/谷媛媛、姜宇航   图/食品学院师生   审稿人/周大勇、李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