祝贺!工大学子荣获2021年度“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奖学金!

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2022-10-06

       近日,由共青团中央、全国学联指导举办的2021年度“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奖学金评选活动落下帷幕。评选自开展以来,受到广大高校师生的密切关注,旨在树立当代大学生中热爱祖国、品行优良、不畏艰难、自强不息的榜样。经高校推荐、省级初评、全国评审等环节,我校食品学院2022级食品科学与工程专业博士研究生江姗同学在评选中荣获“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称号。

1.png

       江姗,女,中共党员,现为大连工业大学食品学院2022级博士研究生。曾任学院团委学生会办公室主任、食品科学与工程161班班长,学院2020级硕士研究生年级负责人、2020级食品科学与工程专业负责人。2022年申请硕博连读,以第一名的成绩考取大连工业大学食品学院博士研究生。
       天行健,君子以自强不息。作为土生土长的大连工业大学“食品人”,她从本科一路走来,成绩始终名列前茅,曾获得“中国电信奖学金·飞Young奖”、国家励志奖学金、食跖科创奖学金、食跖英才奖学金、校优秀学生干部、校优秀毕业生、校优秀共青团员、校园文化活动突出贡献奖、社会工作突出贡献奖、校优秀研究生等多个奖项和荣誉称号,获校级综合奖学金7次。

2.png

       科学理论尽崇尚·德才并进树新知

       大学阶段是人生发展的重要时期,是人生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形成,道德意识形成、发展和成熟的一个重要阶段。从进入大学开始,她深知这个时期形成的思想道德观念对人的一生影响尤为重要。因此,在大一刚入学,她便提交了入党申请书,经过不懈努力成为了入党积极分子,成为班级第一批中共党员。疫情期间,她充分发挥共产党员的带头模范作用,积极配合老师开展在校生的疫情防控工作。通过定期校园巡查、寝室和实验室走访等方式,开展校园巡查、体温监测和宿舍通风监督、按时上网课提醒、防疫政策宣传等工作。多次组织开展校园文化活动,丰富同学们的课余生活;及时向老师反馈同学们的困难和疑惑,在老师和同学之间起到了桥梁纽带作用。

       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

       她认真学习基础学科,不断积累专业知识,不断实践,在期末综合成绩排名中名列前茅,多次获得学业奖学金。在本科期间她通过了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国家计算机二级考试。在研究生期间,她有幸加入朱蓓薇院士团队,依托国家海洋食品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科研平台,通过努力,她参与发表了多篇SCI论文、申请了多项发明专利。以第一作者身份发表了研究性学术论文2篇,综述1篇。她参加了2022第二届东北地区食品类研究生学术论坛进行口头汇报。2022年,她申请硕博连读,以优异的成绩成为大连工业大学食品科学与工程专业的一名博士研究生,努力向“高层次、高素质的复合型人才”发展。

3.png

在实验室开展实验
       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

       她积极参加校内外志愿活动。参加关爱“星星的孩子”志愿活动,参与爱心募捐和义卖活动,守护星星的孩子。在寒假期间,她多次参与村疫情防控卡点的志愿服务,开展询问摸排、卡点测温、秩序维护、信息登记、政策宣传等工作,用实际行动诠释了新时代青年的勇敢与坚强、责任与担当,为村里疫情防控工作贡献了青春力量。
       饮水思源,踏入大连工业大学,进入食品学院,是她无悔的选择。她感恩出生在这个美好的时代,感恩大连工业大学以及食品学院对她的培养,感恩遇见的每一位老师,他们都是指引人生道路的一盏明灯。在未来的路上,她将勇担时代重任,不负青春韶华,志存高远,脚踏实地,继续在大连工业大学这片热土上书写属于自己的青春华章!
       我校各级团组织将不断挖掘学生自强典型,扎实推进学生典型选树工作,进一步用榜样力量引领广大学生不断坚定理想信念,传承红色基因,助力我校学子立志、修身、成才,明辨正心,笃行不怠,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新长征路上奉献青春、不懈奋斗。

文/蒋晓婷、食品学院   图/食品学院  审稿人/王猛、杨树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