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学院举办2023届毕业生就业动员暨考研宣讲活动

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2022-10-18

       为进一步做好2023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引导同学们充分认识当前就业形势、树立正确就业择业观念,帮助考研同学明确报考方向、合理规划复习安排,10月10日晚,食品学院在国家海洋食品工程技术研究中心412会议室举办了2023届毕业生就业动员暨考研宣讲活动。食品学院领导班子成员、研究生学院招生办主任林丽丽、全体辅导员及2023届毕业生参加了本次活动。活动由食品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朱启明主持。

       院长周大勇对2023届毕业生进行了全面动员。他详细分析了当前就业形势及食品行业发展趋势;介绍了学院近年来毕业生的就业、考研及创新创业发展状况,列举了优秀校友的就业案例;从为什么考研、怎样考研等方面为考研学子做了动员,同时介绍了学院近年来在学科建设、科学研究、师资队伍发展、实验平台建设、学术交流与合作、社会服务等方面取得的突出成绩,鼓励同学们留在母校继续深造,携手共创美好未来。学院党总支书记李淋希望同学们提高思想认识,增强危机感和紧迫感;审时度势,充分认识就业形势;抢抓机遇,积极把握就业机会;转变观念,理性做好就业选择。她号召考研学生进一步理清思路、做好学业规划,积极调整心态,坚定信心,勤奋学习,逐梦圆梦。

活动主会场

       副院长吴海涛从科学研究和国际交流的视角,详细介绍了食品学院各科研团队、研究方向的具体情况,帮助考研同学明确报考方向。朱启明在主持会议时结合当前就业形势和上级关于鼓励大学生就业创业的政策,针对考研、考公、求职、出国等不同就业意向同学,进行了职涯规划分类指导。林丽丽从近年考研形势、政策变化、报考流程、院校选择和注意事项等方面做了详细解读。2022级优秀研究生代表赵羽萱雯、张光斌同学结合自身考研经历,从备考、应试角度为同学们做了考研成功上岸的经验分享。

学生考研经验分享和分会场

       通过本次就业工作分类精准动员,同学们对自己的职业规划有了新的认识和思考,学会了用理性的态度面对就业形势和树立科学的职业目标。未来,学院将进一步统一思想、明确目标、细化分工、全员参与,充分把握就业形势,扎实做好就业指导服务工作,为学院2023届毕业生就业工作顺利开展奠定良好的基础。


文/谷媛媛、范洋 图/食品学院师生 审稿人/朱启明、李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