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食’代”食品科技前沿讲坛第八讲开讲

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2022-10-18

       9月21日,食品学院“新‘食’代”食品科技前沿讲坛第八讲顺利举行,上海理工大学健康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艾连中教授和南昌大学食品学院院长聂少平教授受邀作为本次讲坛的报告嘉宾,食品学院300余名师生共聚云端聆听专家报告,讲坛由食品学院宋爽教授主持。

       艾连中教授作了题为“益生菌研究与食品开发”的学术报告。他从益生菌的功能性质到其作用机制的解析,再到益生菌的产品开发与应用,由理论到实践,给师生们讲解了益生菌的研究进展及应用前景,同时结合实际案例分析了未来益生菌在食品领域应用情况,报告内容对师生开展益生菌的相关研究具有重要指导意义。

       聂少平教授作了题为“铁皮石斛多糖在健康食品中的潜在开发应用”的学术报告。他从铁皮石斛多糖作为一种健康有益的生物活性成分的视角,系统阐述了铁皮石斛多糖的结构和功能关系,介绍了铁皮石斛多糖的应用方向和领域,并展望了多糖作为新食品原料的良好应用前景,为师生开展相关研究提供了宝贵经验和参考。

艾连中教授(左)、聂少平教授(右)作特邀报告

       本次讲坛,专家们向师生展示了如何利用身边的食物资源进行高值化利用,锲而不舍探究科学问题,持续深入研究进而促进科研成果落地,拓宽师生们的学术研究视野,有助于师生及时了解科研领域前沿动态,启发、碰撞科研灵感,为师生们的科研工作提供广阔的思路。

讲坛采取线上会议方式开展


文图/艾春青、于海飞    审稿人/温成荣、周大勇、李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