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学院组织全体师生收听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盛况

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2022-10-17

       10月16日上午,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开幕,食品学院组织全体师生收听收看大会开幕盛况。

       学院设立国家海洋食品工程技术研究中心412报告厅分会场供师生集中观看,大家统一着装,佩戴党徽团徽,聚精会神地收看大会盛况,现场掌声不断。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凝聚人心、催人奋进。师生精神振奋、热情高涨,纷纷表示为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历史性伟大成就感到由衷自豪,为党的二十大描绘的宏伟蓝图倍感振奋,并表示将以更加昂扬奋进的姿态,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师生观看感想:

       全国优秀教师、食品学院院长周大勇:怀着激动的心情观看了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会,认真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上作的报告,深切感受到了党和国家对教育和科研事业的高度重视,感到无比的骄傲和自豪!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高等教育与时代同行,取得了令人瞩目的伟大成就,建成世界最大规模高等教育体系,高等教育进入普及化阶段,一批大学和一大批学科跻身世界先进水平,在世界高等教育范围内发出了中国声音,提供了中国经验、贡献了中国智慧。党的二十大会议的召开更加坚定了教育和科技工作者对我国建成教育强国、科技强国和人才强国的信心和决心。作为一名从事海洋食品领域研究的高校教师,我将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守立德树人初心,担当教书育人使命,为国家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深耕蓝色牧场,开展原创性科技攻关,为抢占海洋食品科技创新制高点不懈奋斗。

       2022级本科生辅导员姜宇航:我观看了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会直播,民族自豪感油然而生。从过去五年、十年的发展中,我能深切感受到生活在不断地向着更好的方向变化。从一名学生,再到一名辅导员,我的职业生涯开启崭新的一页,习近平总书记的话语让我感受到了党和国家对青年学生的期待,也让我更加明白,自己身上肩负着培养优秀人才的重担。在未来,我将积极工作,做好、做实每一件事,主动担当、不负韶华,力争做优秀的新时代大学生思想引路人。

       2021级本科生辅导员张元译:今天我认真聆听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开幕会上的工作报告,感到十分激动,深受鼓舞。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提出了一系列新观点、新思想、新战略、新要求,总揽全局、气势恢宏、催人奋进,是指导我们做好各项工作的总方针和科学指南。作为一名高校辅导员,我将学习好、宣传好、践行好党的二十大精神。“青年强,则国家强”。作为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骨干力量,在今后的青年工作中,我会履行辅导员的职责,用党的初心使命感召青年,做青年朋友的知心人、青年工作的热心人、青年群众的引路人,引导学生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

       辽宁省优秀大学生党员标兵、2020级博士研究生李晗:观看了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会,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所作报告,我更加深刻地体会到了过去五年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面对严峻复杂的国际形势和接踵而至的巨大风险挑战,不惧艰险、勇毅前行,以奋发有为的精神取得了一系列伟大成就,倍感心潮澎湃,激动不已。作为一名从事基础科研工作的博士生党员,面对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壮大,进入创新型国家行列的重大历史机遇,我将肩负起提升国民营养健康的光荣使命,坚定理想信念,锤炼意志品质,在实验室中无负岁月,在祖国需要我的地方绽放青春,将小我融入伟大的中国梦,笃行不怠,向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奋勇前进!

       “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奖学金获得者、2022级博士研究生江姗:党的二十大是在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作的报告,我倍感振奋、倍受鼓舞。作为青年学子,充分感受到祖国的强大,也更钦佩我们伟大的党在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进程中付出的艰苦努力。作为一名学生党员,我充分认识到了身上所肩负的历史责任,认识到在推动祖国科技发展进步的进程中,我们要承担起祖国赋予的使命。坚定理想信念、志存高远、脚踏实地,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2020级博士研究生卢志强:党的二十大是在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大会的胜利召开让我们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更加充满自信。不同的时代,有不同的使命,有不同的征程,作为新时代的博士研究生,我们要夯实自己的理论基础,创新性地思考和解决科研中面临的各种难题,坚持与时代同步伐、与祖国共命运,把国家和人民的需要作为研究和奋斗的目标,以昂扬的斗志迈向新征程,迎接新挑战。

       食品学院团委学生会副书记、2019级本科生吕玥琪: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在党史、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中华民族发展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作为食品专业的一名青年团员,未来我将努力把个人力量融入党和国家的事业中,肩负起国民营养健康和战略科技力量的光荣使命。通过科技创新实践,推动我国“新食代”发展。把爱党爱国之情转化为推动祖国海洋强国发展的强大动力,奋力谱写中华民族实现健康中国梦的新篇章。

食品学院师生收听收看大会开幕盛况

文/谷媛媛 图/食品学院师生 审稿人/朱启明、李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