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教师苏文涛喜获2022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优秀青年科学基金项目资助

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2022-10-18

       近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公布了2022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优秀青年科学基金项目资助名单,我校食品学院苏文涛申报的“食品功能因子”项目名列其中,资助金额200万元,这是朱蓓薇院士团队继2020年获得国家优秀青年科学基金项目后的又一重要成果。

       国家自然科学优秀青年科学基金是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为贯彻落实国家中长期人才发展规划纲要的部署,于2012年度设立的一类人才项目,是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人才资助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旨在支持基础研究方面已取得较好成绩的青年学者,自主选择研究方向开展创新研究,促进青年科学技术人才的快速成长,培养一批有望进入世界科技前沿的优秀学术骨干。据统计,2022年全国共资助“优青”项目630项,优青及优青 (港澳) 资助率仅为9.59%。

       近年来,学校坚持人才强校战略,引优育强,高端引领,不断推进和带动重点学科及特色学科的建设和发展。在新的征程上,学校将始终坚持党对人才工作的全面领导,牢固树立人才是第一资源的理念,不断开创人才工作新局面,为全面推进学校内涵建设,促进学校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人才支撑与队伍保障。

 

文/温成荣、杜静  审稿人/李东、李淋、牟光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