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食品科学技术学会预制菜专业委员会第一届委员会成立大会在大连成功召开 大连工业大学朱蓓薇院士当选主任委员

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2022-10-28

       10月26日,由中国食品科学技术学会主办,大连工业大学承办的中国食品科学技术学会预制菜专业委员会第一届委员会成立大会在大连国际金融中心成功举办。中国食品科学技术学会常务副理事长邵薇、秘书长陈铮,湖南省农业科学院院长、中国工程院院士单杨,大连工业大学国家海洋食品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主任、中国工程院院士朱蓓薇,大连工业大学党委副书记、校长李长吾,中国农业大学国家果蔬加工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主任胡小松、江南大学科学技术研究院院长范大明、南京农业大学食品科技学院院长李春保、四川旅游学院烹饪学院院长李想、烟台欣和企业食品有限公司总经理姜军武以及来自全国高校及企业单位代表等100余人出席。成立大会由秘书长陈铮主持。

       会上选举产生了第一届预制菜专委会委员、常务委员及负责人。朱蓓薇当选预制菜专委会第一届主任委员,单杨、胡小松、范大明、徐宝才、李春保、李想、姜军武、吕义忠当选为副主任委员。

1.jpg

       朱蓓薇在讲话中指出,预制菜专委会的成立宗旨就是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重要论述,践行推动健康中国建设的新要求,实现食品科技工作者的担当和使命,为推进我国预制菜产业健康有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她就专委会下一步工作提出四点意见:一是要充分发挥专委会引领作用,精准把脉预制菜产业发展方向;二是要积极推动预制菜产业研发平台建设;三是要积极引导培育预制菜标杆企业;四是要夯实预制菜产业人才支撑。她表示将与全国食品界同仁携手共进,共同推动我国预制菜产业高质量发展。

2.jpg

       李长吾在致辞中讲到,面对难得的时代机遇,学校立足自身食品学科优势和大连海洋资源禀赋优势,主动担负起以高水平科研创新服务地方高质量发展战略的责任和使命。学校将依托“部省共建”类农业农村部重点实验室、大连渤海实验室、高端食品产业园、海洋食品与生物制品产业联盟等资源,立足大连、着眼全国,开展重大前沿理论研究,实现理论研究成果向生产力转化,推动企业共性科研需求立项和转化后的产品向市场推广,助力本地行业整体升级,积极参与壮大全国大市场。

       陈铮秘书长就预制菜专委会的成立背景进行了说明。中国食品科学技术学会邵薇副理事长致辞。单杨,胡小松,姜军武、李想以及远在云端的徐宝才、吕义忠分别围绕预制菜主题同参会代表做了分享。

3.jpg

       中国食品科学技术学会邵薇副理事长向新当选的、学会预制菜专业委员会第一届委员会主任委员朱蓓薇院士颁发证书,朱蓓薇主任委员向其他几位副主任委员颁发证书。

 

 

文/邢尚华、宋爽  图/刘景芳  审稿人/吴海涛、李淋、赵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