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蓓薇院士当选大连市海洋食品与生物制品产业联盟理事长

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2022-10-27

    (本文原文转载《大连日报》)10月26日,大连市海洋食品与生物制品产业联盟成立大会在大连棒棰岛宾馆举行。会议选举中国工程院院士朱蓓薇为联盟理事长。副市长刘东立出席会议并致辞。
  大连海洋生物资源丰富,盛产多种鱼、虾、蟹、贝、藻,是全国重点水产品基地之一。大连海洋食品与生物制品产业联盟成功组建,将有效带动全市海洋食品(海鲜预制菜)加工、海洋药物和生物制品先进生产要素集聚和产业高质量发展。据介绍,联盟将集合大连工业大学海洋食品研究开发领域院士团队及全国唯一国家级食品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的领先优势,按照“共建、共治、共享、共赢”的原则,以协同合作、资源共享、联合攻关、高效转化、人才培养、市场开拓和交流合作为目标,充分发挥嫁接政府连接市场的纽带作用,为大连市海洋食品加工、海洋医药与生物制品产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会议期间,同步开展了交流洽谈和成果对接活动,累计推荐科技成果16项,签订意向合作协议9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