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乐山市政府副秘书长李宇飞一行来校开展预制菜产业合作洽谈

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2022-11-06

       11月2日,乐山市政府党组成员、政府副秘书长李宇飞率队来我校调研考察,就乐山市预制菜产业科技创新发展与中国工程院院士、国家海洋食品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主任朱蓓薇院士、大连工业大学副校长杜明教授开展座谈交流,会议由学校科技处临时负责人秦磊主持。

  座谈会上,李宇飞对乐山市食品产业发展情况进行了介绍。他指出,食品产业是乐山的支柱产业,当前亟需通过科技力量作为技术支撑,以预制菜为抓手,建设好、发展好、挖掘好乐山特色美食,使其面向全国走得更远。他真诚希望能够通过与朱蓓薇院士团队合作,将技术、创新带进乐山,促进乐山食品加工产业特别是预制菜产业的发展。

  朱蓓薇院士对四川特色美食特别是乐山美食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乐山市食品产业具有非常广阔的发展前景。她指出,当前预制菜产业具有非常深厚的消费基础,她带领团队正致力于以科技创新提升和拓展预制菜产业发展,制定相关标准,引导、培养消费者的饮食导向,以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健康生活的需要。她还就乐山目前预制菜产业发展情况做了简要分析,表示团队将积极对接乐山市政府预制菜产业规划布局,着力促进乐山预制菜产业的标准化、信息化、自动化、智能化全链条产业发展。

  双方就未来推进深度合作的具体事项交换了意见。

  食品学院、国家海洋食品工程技术中心相关负责人陪同调研座谈。

交流会现场

 

文图/于海飞 审稿人/李冬梅、李淋、秦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