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工业大学食品学院“新‘食’代”食品科技前沿讲坛(第十讲)江波教授

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2022-11-07

题       目:How to Prepare a World-Class Paper and improve your chances of publication 

报告时间:2022年11月8日 9:30-11:30

报告地点

线下:412会议室

线上:腾讯会议(306-240-264)

报 告 人:江波

工作单位:江南大学


报告人简介

       江波博士,江南大学食品科学与技术重点实验室教授,博士生导师。江波教授毕业于南京大学化学系(本科)以及江南大学食品学科(硕士、博士),其主要研究内方向为食品酶工程技术与食品功能配料研究开发工作,其重点研究开发方向为新型食品用酶的挖掘、构建、酶学性质及酶的应用,利用生物技术制备新型功能性糖、氨基酸及其它功能性配料,并研究功能性组分与环境对人体健康的影响。

他长期从事食品化学的教学以及教材和参考书的编写工作。先后参与或主持编写(译)了多本Owen Fennema《食品化学》、《食品化学》教学参考书、以及《食品化学》教材。

       江波教授于2017年获得美国食品科技学会 (IFT) Fellow(会士),2021年获得国际功能食品学会 (ISNFF) Fellow(会士)。自2013年起担任Food Bioscience 接收编辑,并负责编辑部的业务工作(编辑部主任),2003年担任Journal of the Science of Food and Agriculture 副编辑,2005年起任执行编辑,2019年起,任《食品与生物技术学报》副主编,以及兼任其它学术期刊的编委。

       江波教授的其它学术贡献包括在国际同行评议的期刊上,以第一作者、通讯作者或共同作者发表学术论文200余篇,申请及授权国内外专利100余项。


食品学院

国家海洋食品工程技术研究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