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市检验检测认证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卫旭峰一行来校交流座谈

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2022-11-13

       11月9日,大连市检验检测认证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大检集团”)董事长卫旭峰一行4人来我校交流座谈。中国工程院院士、国家海洋食品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主任朱蓓薇,副校长杜明出席座谈会,校科技处、食品学院、食品交叉科学研究院相关负责人陪同参加座谈。会议由食品交叉科学研究院院长谭明乾主持。

  座谈会上,杜明对卫旭峰一行表示欢迎。他重点介绍了我校科技工作和科研成果情况,特别是对预制菜产业的推动工作进展。他表示,当前以预制菜为代表的食品加工项目有广阔前景,希望未来大连工业大学与大检集团可以通过战略合作来打开预制菜市场之窗。

  卫旭峰介绍了集团的发展现状、主营业务、人员实力及未来发展需求。他表示,目前集团重点发展食品加工、检测、标准制定等高附加值的食品板块业务。他对朱蓓薇院士团队的丰硕科研成果,尤其是实施预制菜项目所取得的成果给予高度评价,希望能与朱蓓薇院士团队建立紧密联系,发挥集团核心优势,通过食品检测、标准建立及认证等方面的合作,高效实现科研成果转化,为大连培育“中国海鲜预制菜之都”提供助力。

  朱蓓薇高度赞誉了大检集团的技术实力、社会地位和社会贡献。她指出,预制菜的发展离不开标准的建立,在下一步的预制菜项目推进过程中,如何通过标准和认证体系的建立来规范预制菜的发展具有重要意义。朱院士对双方合作范围提出了指导性意见,希望双方充分发挥自身优势,赋能预制菜项目发展,为服务大连地区经济建设作出应有的贡献。

  与会人员就如何开展合作进行了深入交流探讨。

座谈会现场 

文图/于海飞    审稿人/李冬梅、秦磊、谭明乾、李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