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市检验检测认证技术服务中心主任于晓丹一行来校交流座谈

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2022-11-13

       11月9日下午,大连市检验检测认证技术服务中心党组书记、主任于晓丹,党组成员、副主任洪麟一行8人到国家海洋食品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交流座谈。中国工程院院士、国家海洋食品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主任朱蓓薇,校长李长吾,副校长杜明出席座谈会,校科技处、食品学院、国家海洋食品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相关负责人陪同参加座谈。会议由食品学院院长周大勇主持。

  座谈会上,李长吾对于晓丹一行表示欢迎,对大连市检验检测认证技术服务中心对学校事业发展的长期支持表示感谢,并重点介绍了我校推动大连预制菜产业发展的工作进展和今后的工作思路。他表示,预制菜产业的发展符合时代需求,不仅能够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需要,也是对中国饮食传统文化的传承,希望学校与中心深入合作推动预制菜项目深耕落地,共同助力大连经济社会发展。

  于晓丹介绍了大连市检验检测认证技术服务中心组建情况、核心优势和发展需求,表明此次调研的目的是探讨与国家海洋食品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未来如何优势互补,并就双方合作的领域进行洽谈。她对朱蓓薇院士及其团队在科技创新、成果转化方面取得的成果,特别是对地方经济发展作出的贡献给予高度评价,并希望能够将中心的核心技术优势融入到大连工业大学海洋食品科研领域,特别是以预制菜项目为代表的国家、省部级科研项目中,为预制菜相关标准制定等工作提供支撑和服务,为推动我市预制菜产业发展作出贡献。

  朱蓓薇对大连市检验检测认证技术服务中心的技术优势、人才优势给予充分肯定。她指出,推动大连海鲜走出大连,走向中国乃至世界,以中心为代表的本土企事业单位承担了重要的社会责任和使命。她表示,预制菜产业在大连市委市政府的亲切关怀和大力支持下,未来一定有无限的发展潜力,希望各方齐心协力,乘势而上,顺势而为,共同为大连预制菜产业的蓬勃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与会人员就未来开展合作进行了深入交流研讨。会前,于晓丹一行还参观了国家海洋食品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实验室。 

1.png

座谈交流会现场

2.png

参观实验室

文图/于海飞    审稿人/李冬梅、秦磊、周大勇、李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