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市副市长温雪琼一行来校调研座谈

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2022-11-18

       1116日,大连市副市长温雪琼、大连市科技局局长原驰一行来校调研,就大连渤海实验室的筹建情况听取意见,开展调研指导中国工程院院士、国家海洋食品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主任朱蓓薇,校党委书记苑晓杰,校长李长吾,党委副书记冯玉竑、副校长杜明出席调研座谈会

       温雪琼参观了国家海洋食品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对学校食品学科建设成果给予了高度评价,对朱蓓薇院士执着的科研精神和团队取得的突出业绩表示高度赞赏。她强调了大连渤海实验室的建设定位与目标,指出,建设海洋强市是大连的重点任务之一,发展海洋食品产业是抢占海洋战略高地的重要抓手,大连渤海实验室的建设要突出重点,聚焦规划,以科技为导向,通过科研成果来实现看得到的科技;大连渤海实验室的建设要注重机制体制创新,要建立完善的评价、激励、成果分享等机制,由此形成产业的良性循环,相信实验室的建成一定能大力助推大连市海洋食品产业高质量发展。会上,温雪琼围绕大连渤海实验室的建设架构与核心需求与朱蓓薇院士进行深入交流,并表示市委市政府将为实验室建设提供有力支持和保障。

       原驰强调,大连渤海实验室综合实力的提升离不开与本土龙头企业的战略合作,实现双方优势互补。相信在朱蓓薇院士团队的引领下,校地合作必将按照“共享、共赢”的原则,以协同合作、资源共享、联合攻关、高效转化、人才培养、市场开拓和交流合作为目标,有力打造“科技大连”。

       座谈会上,朱蓓薇院士从两个方面汇报食品学科建设情况。一是介绍了我校近年来食品学科的发展、人才队伍建设等基本情况;二是介绍了食品学科目前的重点任务,重点介绍了建设中国海鲜预制菜之都、优化重组全国重点实验室、筹建大连渤海实验室等工作进程。朱蓓薇对市委市政府、市科技局长期以来对食品学科发展建设关心与支持表示感谢她表示,食品学科将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发挥一流学科平台优势,全面服务大连乃至辽宁省发展战略,扎实干事,推动大连区域经济蓬勃发展,为打造海洋强市“海洋强省”作出积极贡献。

       大连市科技局相关处室负责人、我校科技处及食品学院相关负责人陪同调研。

 

/于海飞    图/崔常琪    审稿人/秦磊、周大勇、李淋

来源:科技处、食品学院、国家海洋食品工程技术研究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