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研”为定 筑梦未来——食品学院举办2020级学生考研动员宣讲会

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2022-11-27

       为帮助2020级学生尽早树立考研目标,坚定信心,鼓舞士气,11月23日晚,食品学院邀请全国著名考研数学辅导专家汤家凤老师担任主讲嘉宾,在图书馆报告厅举办了“一‘研’为定 筑梦未来”考研动员宣讲会。因疫情防控需要,会议采取线上和线下相结合方式开展。食品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朱启明、全体辅导员以及2020级本科生代表参加了动员宣讲会。

  朱启明对汤老师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并通过分析历年考研数据及学生备考实例,从当前考研形势、院校和专业选择、如何做好考研规划以及学院在指导备考规划、优势资源整合、全方位助力学生考研的相关举措等方面作了全面介绍。随后,汤老师给同学们带来一场丰富的数学思维拓展讲座,他从复习规划、方法体系等方面介绍了考研数学如何备考,并结合复习实际,对高等数学中的极限、定积分、导数等重要知识点进行了生动的剖析,对同学们比较关心的常见问题与难点进行了详细讲解,开拓同学思路的同时,给大家指明了努力方向。他用幽默风趣的语言将一场知识性讲座变得趣味横生,让同学们在轻松的氛围中获取了考研知识和信息。讲座使同学们收获满满、信心倍增,对考研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纷纷表示要尽早规划、全力备考。

1.jpg

活动现场

  食品学院历来重视学风建设和考研工作。此次考研动员宣讲会的举办,为学院全面助力2020级同学考研提早拉开了序幕。接下来,学院将继续为提升学生考研成功率开展系列工作,为食品学院一流学科建设提供充足优质的生源储备。

文/张天宇、谷媛媛   图/谷媛媛、院学生会团委宣传部   审稿人/朱启明、李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