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学院举办“全‘食’界都在DIY”寝室文化节系列活动暨大学生美育实践活动

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2022-12-06

       为了推动文明寝室建设,美化生活环境,营造和谐氛围,弘扬劳动精神,推进美育浸润,近日,食品学院举办了“全‘食’界都在DIY”寝室文化节系列活动,打造特色寝室文化,丰富学生的课余文化生活。

       我和我的寝室——寝室设计大赛

  为了进一步落实疫情防控要求,降低疫情及其他传染病的传播风险,促进同学们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共同创建良好的学习生活环境,学院开展了寝室设计大赛。活动中,同学们结合传统文化及时事热点多种元素,设计寝室布置方案、落实布置方案内容、清扫寝室卫生、消杀卫生死角,美化寝室环境,充分展现了青年学生的蓬勃朝气和创意构思。

1.jpg 

2.jpg 

       我和我的朋友——人像画报大赛

  如何构建和谐的寝室同学关系,是大学生活的“必修课”。活动中,寝室同学互相探索发掘形象、气质或性格特点,通过电脑绘图技术或手绘技巧,巧妙地绘制了人像画报,在创作中增进了了解、加深了友谊,加强了沟通。收集完成的30余幅作品不仅展现了同学们的绘画天赋和创意,更体现了寝室成员之间和谐友爱和积极向上的良好精神风貌。

3.jpg 

       我和我的宠物——团宠“吉祥物”设计大赛

  快递包装不乱丢,纸盒也有大作用。活动中,寝室同学共同设计,利用废弃的纸盒、丝带、塑料瓶等可回收物品,制作诸如小狗、小羊、小狮子等团宠“吉祥物”,增强了动手能力,培养了学生勤俭节约和废物利用的良好习惯,展现了学生通过想象力来缓解学习压力的心理素质,丰富了校园文化生活。

4.jpg 

  本次系列活动的举办,不仅为同学们提供了施展才华的平台,更增进了同学间的友谊,强化了学生自我管理、自我服务的意识,对于培育爱校情怀、陶冶学生情操、提高文化品味,增强人文素养,丰富文化底蕴、推进美育浸润具有重要意义。

文/姜宇航、谷媛媛   图/食品学院学生   审稿人/朱启明、李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