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动海洋食品产业发展工作交流会”在我校顺利召开

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2022-12-11

       12月8日,大连市科技局副局长蒋行海、大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副局长朱赞兵、大连市检验检测认证技术服务中心副主任洪麟,及其他各行业协会会长、龙头企业代表莅临我校,召开“推动海洋食品产业发展工作交流会”。我校副校长杜明出席交流会并讲话。会议由蒋行海主持。

  会上,蒋行海介绍了召开交流会的目的,希望以会议为契机,与我校建立常态化沟通机制和会商研讨机制,进一步将市委市政府关于推动预制菜产业高质量发展,不断迈向万亿规模的决策部署落实落地。他强调,要加快平台建设,发挥平台优势,加速创新研发与科技成果转化;加快产品标准体系制定,推动产品标准不断迈向行标、国标;各单位要加强沟通与合作,充分发挥高校、协会、企业优势,群策群力,开拓创新,培育知名品牌,推动本地科技成果转化和科技型企业孵化,推动实现预制菜产业高质量发展。

  杜明对与会领导与企业家代表表示欢迎。他介绍了我校及朱蓓薇院士团队围绕预制菜产业发展在科研创新、关键核心技术攻关、平台建设、成果转化等方面开展的工作。他表示,学校将充分发挥技术优势,搭建预制菜科技创新平台矩阵,为大连预制菜产业发展赋能;积极推动大连海鲜预制菜标准体系建设,保障质量安全和规范市场准入;加强政校企合作,组建预制菜产业集群,突出地方特色,打造大连海鲜预制菜产业文化。 

a1.png

交流会现场

  座谈会上,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市检验检测认证服务中心、市烹饪中等职业技术专业学校及协会等单位围绕预制菜质量安全、检验检测技术、产品标准、饮食文化、食谱及餐饮体系打造等方面开展的工作进行了介绍,企业代表围绕新产品新技术研发创制、产业发展、市场现状、未来工作推进等方面充分交换了意见。此次会议的召开,政产学研用各方深入探讨了海洋食品产业发展的推进工作,将有效助力我市海洋食品产业高质量可持续发展。

  我校科学技术处、食品学院、国家海洋食品工程技术研究中心、食品交叉科学研究院、艺术设计学院等部门和单位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文/于海飞、温成荣    图/司炳昺    审稿人/秦磊、周大勇、李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