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学院“助力职涯规划·点亮就业梦想”系列活动之五

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2022-12-10

       为贯彻落实2023届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网络视频会议及学校就业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进一步做好2023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有效提升毕业生就业质量,食品学院精心部署,深化措施,全程服务,全力做好毕业生就业指导服务工作。

  周密部署·健全机制

  11月30日,学校召开了2023届毕业生就业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会后,学院第一时间组织召开学院领导班子会议和全院教师大会,传达上级有关会议精神,全面部署2023届毕业生就业工作。结合学院实际,制定了《食品学院2023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方案》和《食品学院月度就业工作要点》,落实“一把手工程”和“三级包保责任制”,及时调度,明确任务,责任到人。学院通过调查问卷、个别谈话等方式,全面了解毕业生就业意愿,并按照就业难度等级进行划分。组建“就业大使”团队,针对个性需求建立“食院考研团”“考公分享团”和“求职训练营”,分类精准做好毕业生就业帮扶工作。

  访企拓岗·搭建平台

  学院联合大连市食品行业协会,举办“2023届毕业生食品行业用人单位线上双选会”,双选会将持续至12月底,截至目前共有参会企业45家,提供岗位100余个,共有2200余人关注本次活动。以中国预制菜产业科技创新大会为契机,借助校园线下宣讲等机会,学院班子成员带头访企拓岗,走访了大连市农渔产业集团、大连浩和食品有限公司等行业知名企业,加强与优质企业开展合作,为毕业生拓宽就业岗位。邀请大连金葵集团有限公司、大连喜家德餐饮服务有限公司等企业进行“线上直播带岗”活动,积极为用人单位和毕业生搭建云端服务平台。

  服务升级·到位暖心

  学院借助北森生涯研究院平台,组织老师参与“职业生涯规划”和“就业指导”培训,提升教师就业指导能力。为提高毕业生求职能力,学院举办了第二届“优·show食代青年”简历设计大赛,邀请学校招生就业处李兵老师针对简历制作、就业政策和求职签约做了专题讲座。组织海天味业、双汇集团、珍奥生物等优秀校友代表开展线上校友职场经验分享会,为学生介绍毕业求职和职业发展经验。此外,学院分批组织毕业生进行座谈,抓实抓细政策宣传、心理疏导、就业教育等工作,逐人逐项提供服务,打通就业指导服务工作“最后一公里”。

  为了促进2023届毕业生更充分更高质量就业,学院将进一步健全工作机制,拓宽市场渠道,全程精准服务,充分利用线上平台资源,推进“互联网+就业”深入融合,强化校内就业服务资源供给,满足多元化就业服务需求,为毕业生就业创业保驾护航。

文/郭意明、范洋    审稿人/朱启明、李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