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科学与工程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点自评估专家评审会顺利召开

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2022-12-30

  12月28日,我校食品科学与工程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点自评估专家评审会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方式举行。会议邀请中国农业大学廖小军教授、华中农业大学李斌教授、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刘学波教授、华南农业大学雷红涛教授、集美大学陈全胜教授、南京农业大学李春保教授、西南大学张宇昊教授7位专家进行线上评审,由廖小军教授担任评审专家组组长。国家海洋食品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主任朱蓓薇院士、我校副校长安庆大教授、副校长杜明教授出席会议,学校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食品学院、国家海洋食品工程技术研究中心、食品交叉科学研究院领导班子成员、研究生导师代表参加了评审会。会议由研究生学院(学科建设办公室)院长(主任)林松毅教授主持。

  安庆大代表学校对专家组表示欢迎和感谢,诚邀各位专家对食品科学与工程博士学位授权点的建设与发展提出宝贵意见,并对食品学科发展持续关注和支持。他希望学院以此次自评估为契机,认真听取专家意见和建议,进一步提升学位点整体建设水平,不断推动学科发展建设。

  食品学院院长周大勇教授从学位授权点的基本情况、培养目标、师资队伍、学科方向、科研成果、社会影响等方面总结汇报了学位点建设情况,对下一步如何持续改进工作提出计划。

  专家组对食品科学与工程博士学位授权点的发展、建设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围绕学位点自评估报告进行了质询和讨论,并从进一步凝练学科方向、扩大师资队伍规模,提高博士生源数量质量等方面提出改进建议。

a1.png

学位授权点自评估专家评审会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方式开展

  朱蓓薇院士做总结讲话,她向各位专家多年来对我校食品科学与工程学科发展建设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她表示,专家组提出的中肯的意见建议对学科下一步建设有重要的指导意义,希望学院逐条落实,进一步凝练完善评估报告,围绕今后进一步加强师资队伍建设、提升学科内涵建设、完善人才培养保障机制、加强基础研究等方面,全面完善学位授权点建设工作,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为国家和区域经济发展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a2.png

国家海洋食品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主任朱蓓薇院士总结讲话

  本次自评估专家评审会是我校食品科学与工程博士学位授权点学院自评阶段的重要环节之一,学院将根据专家组意见,系统梳理总结发展现状,发现问题、诊断问题、解决问题,进一步强化内涵建设、提升自身实力、突出特色优势,持续推进学位点建设。 

文/周学勤   图/黄旭辉、冯丁丁   审核人/李明峰、周大勇、李淋、林松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