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研教学制度,规范从教行为——食品学院开展“砥砺初心,不负‘食’光”青年教师培训系列活动之二

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2023-06-14

       为了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加强师德师风建设,督促教师学习了解学校教学运行情况及教学规范要求,进一步规范从教行为,维护正常教学秩序,食品学院坚持问题导向,于近日在食品楼324会议室举办了“深研教学制度,规范从教行为”主题讲座,邀请我校教务处副处长杨菲担任主讲人,活动由食品学院副院长吴海涛主持。

       杨菲首先以学校教务处部门架构及工作职能为切入点,向老师们介绍了学校本科教学管理工作的整体框架。随后,她逐一解读了学校的教学管理规章制度及标准,并结合学校关于教学事故认定的相关文件,引用教学事故典型案例向教师们强调了教学工作的严格要求。杨菲向老师们提出要求和希望,一是守住底线,把握住教学工作开展过程中的原则性要求,在追求科研与教学努力发展的同时,注意严格遵守教学管理制度和师德规范;二是提高教学质量,不断提升个人教学能力与本领,充分发挥主动性创造性,为教学工作注入新的活力,为一流学科培养优秀人才不断努力。


       吴海涛在总结讲话中强调教学工作是学院的中心工作,教师应严格遵守教学管理制度和教学纪律, 严格要求自己,坚决杜绝各类教学事故的发生,确保学院教学工作平稳运行。

文字/刘畅 图片/刘畅

编辑/张天宇

审核/张天宇、吴海涛、李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