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学院举办“‘食’光荏苒,岁月如歌”毕业季系列活动

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2023-06-21

       为深入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走深走实,筑牢毕业生党员理想信念根基,厚植家国情怀、牢记母校恩情,做好文明离校各项工作,食品学院近日举办了“‘食’光荏苒,岁月如歌”毕业季系列活动。

       一、临别党课“永远跟党走,建功新时代” 

       6月14日,食品学院党委书记李淋为毕业生党员讲授“永远跟党走,建功新时代”专题党课。她重点阐述了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目标要求和时代价值,要求毕业生党员始终保持统一的思想,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和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与党的历史使命同心同向、与党的时代担当同心同德、与党的改革发展同心同行,努力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方面取得实实在在的成绩。党课过后,学院党委副书记朱启明代表学院赠予毕业生“政治生日贺卡”,希望每一名党员铭记自己的“政治生日”,始终保持组织归属感和身份荣誉感。与会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并进行廉洁从业宣誓,一句句慷慨激昂的誓词激励毕业生党员牢记初心使命,为党旗增辉,为誓言践诺,为母校争光,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征程上绽放青春梦想。与会师生还一同观看学习了“全国高校党组织示范微党课展播”第一讲。

       二、师生友谊赛“青春不散场”

       为增进师生友谊,表达对毕业生的美好祝愿,学院举办了师生足球、篮球友谊赛。球场上,师生不断交流战术打法、默契传球、精彩抢断、互有攻守,精准进球将现场的气氛推向高潮,比赛在师生间的竞技互动中洋溢着轻松愉悦的温情气氛。

       三、师生座谈会“情系母校话发展”

       为进一步了解毕业生离校前生活和思想状况,征集毕业生对学院发展的意见建议,学院组织召开了毕业生代表座谈会。“能否将科研生涯规划前置,面向本科生开放实验室,培养本科生创新思维”“建议结合专业特色开展校园文化活动,增强专业认同感和集体凝聚力”“希望增加优质企业一线实习的机会,提升就业竞争力”……毕业生从课程设置、教育教学、校园软硬件环境建设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并畅谈了未来人生规划和目标,表达了对母校培养的感激之情。随后,学院老师走访了毕业生寝室,为即将踏上人生新征程的毕业学子送上温馨的祝福和美好的期望。

       四、毕业纪念活动“留住美好和感动”

       为展现毕业生良好的精神风貌,留下珍贵的回忆,学院开展了“我的致谢有你的名字”“黑板涂鸦”“最美回忆杀”等毕业纪念活动。通过活动的举办,引导毕业生抒发爱校感言,谢恩师、话不舍、会知己、期未来,无数美好而珍贵的瞬间在镜头前定格。

       学院高度重视毕业生教育工作,关注毕业生的成长和发展,通过持续开展毕业季主题活动,让每一名毕业生切实感受到学校的关心关爱,为营造校园氛围、强化育人实效起到了积极的助推作用,同时引导毕业生以良好的精神风貌、自信昂扬的姿态踏上人生新的征程!


文字/谷媛媛、范洋  图片/食品学院2023届全体毕业生

编辑/于海飞

审核/于海飞、朱启明、李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