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绘党建同心圆·双向赋能促发展——食品学院教工第一党支部与大辛寨子社区党委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2023-07-03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2周年,实现党组织优势互补,党建促发展,充分发挥广大党员推动发展、凝聚人心、促进和谐的作用,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努力构建“力量整合、优势互补、资源共享”的党建工作新格局。“七一”前夕,食品学院教工第一党支部与大辛寨子社区党委联合开展了特色党日活动。

      访企拓岗解难题,产教融合谋发展

      支部党员参观走访了大连美益食品有限公司、兴泰食品(大连)有限公司、大连兴和酵母有限公司等民营企业,实地考察了解企业的发展需求、遇到的技术难题,聚焦技术攻关,提供有针对性的技术服务,为企业发展搭建技术咨询平台,助力企业转型升级。

      “围炉煮茶”话发展,建言献策聚合力

      座谈会上,辛寨子街道办事处副主任周兴东、党办主任李萍及大连美益食品有限公司、兴泰食品(大连)有限公司、大连众达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玛格丽(大连)时尚婚礼、大连辽东半岛饮品有限公司、乐都汇购物商场、福特来尔配餐有限公司等辖区食品行业相关企业代表出席。与会人员就食品安全、成果转化、实习就业、产学研对接等方面开展深入研讨,双方代表签署了联建协议。

      风清气正倡廉洁,师德立身守初心

      支部党员和社区党员共同参观了辛寨子街道正己廉文化中心。依托沉浸感十足的多媒体互动设施,缅怀革命先烈、倡导廉洁家风。通过重温入党誓词的体验式教学,党员们在铿锵有力的宣誓声中回望初心,强化矢志不渝跟党走的决心,夯实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书香传递献爱心,情暖留守“小候鸟”  

      为传承雷锋精神,弘扬时代新风,推动志愿服务向纵深发展,支部将“书香筑梦,与爱同行”书籍捐赠公益活动征集的适合学龄前小朋友的书籍悉数捐赠给大辛寨子社区的“小候鸟驿站”,希望通过书籍的捐赠传递,让辖区留守儿童和部分双职工家庭的孩子们感受到关爱、分享的意义。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支部将主题教育结合社会实践,创新学习形式;将主题教育依托党建联建平台,实现共赢共享;将主题教育融入品牌建设,凸显样板支部特色;将主题教育聚焦推动发展,夯实战斗堡垒。接下来,支部将进一步通过组织建设互促、党团干部互动、党团载体互用、扶贫帮困互助等方式,将党建联建工作走深走实,提升党建工作质量与水平,为服务学院学科建设、学生成长成才和经济社会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文字/谷媛媛  图片/支部党员、社区党员

编辑/于海飞

审核/于海飞、李明峰、李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