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学院举办第七届全国高校优秀大学生夏令营活动暨“传承红色基因·不负青春食光”学风建设系列活动之十九

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2023-07-14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搭建全国高校大学生学习交流的平台,吸引选拔综合素质高、科研潜力突出的优秀学生来校学习深造,7月10至12日,食品学院举办了第七届全国高校优秀大学生夏令营活动。活动的举办受到国内多所高校食品相关专业学生的热烈响应,经过严格筛选,最终50名优秀学生成功入营。

       7月10日下午,营员们陆续报到并领取“入营礼包”。学院邀请校心理健康中心大学生心理素质提升协会师生组织营员开展了“破冰活动”,营员们通过“让我认识你”“寻找我的守护天使”“情绪连连看”三项活动,增进了解,收获友谊。


       7月11日上午,学校研究生学院院长林松毅,食品学院领导班子成员,研究生导师代表、全体辅导员及营员共同参加了开营仪式。开营仪式由食品学院党委副书记朱启明主持。食品学科带头人、中国工程院院士朱蓓薇远程表达了对营员们的热烈欢迎,希望同学们共同参与到食品学科发展建设中来,以“大食物观”为引领,促进食品科技自立自强,积极扛起抢占食品科技创新制高点的责任和担当,助力辽宁实现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计划各项任务目标作出积极贡献,在服务我国粮食安全、乡村振兴和健康中国战略中展现担当作为。


       林松毅介绍了学校研究生招考和教育培养有关政策。希望同学们珍惜机会,深入了解我校食品学科发展的优势内涵,积极报考我校研究生。食品学院院长周大勇介绍了学院发展历史与现状、研究生招生情况、研究生人才培养特色、校园及周边风光,欢迎和鼓励更多优秀学子来学院求学深造。

       在专家报告环节,食品学院副院长吴海涛对食品学科科研团队、研究方向等作了专场介绍。我校科技处负责人秦磊和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优秀青年基金项目获得者苏文涛结合各自研究领域最新进展作了学术报告,并对学生科研生涯规划给予指导性建议。


       在“营员面试环节”,营员们分别从个人学业成绩、科研成果、竞赛奖励、未来研究计划等方面进行了自我推介,与研究生导师们进行了深入交流。

       联谊晚会上,营员们尽情展示了特长和才艺,促进了各校同学们的交流和互动。在“领略校园风光”和“感受魅力之都”环节,营员们参观了国家海洋食品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校服装博物馆和大连市博物馆、星海广场等地,深入了解了大连的自然人文环境以及学校的历史沿革和发展现状。


       闭营仪式上,食品学院副院长李明峰宣读了“优秀营员名单”,周大勇为优秀营员颁发了证书。东北农业大学王宁哲同学作为优秀营员代表发言,表达了到工大求学的憧憬、愿望和决心。食品学院党委书记李淋对全体营员圆满完成夏令营任务表示祝贺。她希望同学们在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和辽宁省委实施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首战之年,抓住为建设海洋经济强省、食品工业大省和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精准赋能的机遇期,明确目标,刻苦学习,共同相聚在美丽的工大。


       食品学院历来重视人才培养和优秀生源吸引,已连续七年举办优秀大学生夏令营活动。通过系列活动的设计和开展,充分展示了学科的科研平台、师资力量、学术氛围、专业特色、发展方向等方面实力,为营员们搭建了与知名专家学者、优秀学长学姐沟通交流的桥梁,提供了与优秀同龄人同台竞技、展示自我风采的平台。未来,食品学院将继续致力于创新人才培养模式,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作出积极贡献。

文字/谷媛媛 图片/刘景芳

编辑/张天宇、李淋

审核/张天宇、朱启明、李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