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学院高质量开展2023年本科招生宣传工作

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2023-07-13

       为深入推进主题教育工作,切实提升本科生源质量,食品学院积极落实我校招生工作部署,将主题教育调研工作与招生宣传工作相结合,扩大学科和学院的影响力,以“依托学科优势,创新宣传手段,吸引优质生源”为目标,高质量开展2023年本科招生宣传工作。

       一、加强组织领导,完善工作机制

       学院成立了由院长、党委书记任组长,党委副书记任副组长的招生工作专班,多次召开专题部署会议并开展系统性培训,制定了《2023年本科招生宣传工作实施办法》以及配套文件,确保工作有的放矢、有据可依。

       二、重视线下渠道,构建大宣传体系

       1、加强生源基地建设。学院对历届学生入学成绩、在校表现等方面综合评估,梳理优质生源,加强与“大连市理工大学附属高级中学”“沈阳一中”“抚顺一中”“辽宁省实验中学营口分校”等高中的点对点联动,前往“大连市103中学”“阜蒙县育才高中”“建平县实验中学”等高中进行专场招生宣讲,积极推进“优质生源基地”建设。

       2、精准对接招生宣传。学院自5月中旬至6月底,选派由班子成员、专业教师和辅导员等20余人组成的宣传团队,先后前往省内各地市参加近30场招生宣传工作。在招生咨询现场,人潮涌动,气氛热烈,学院老师就学校招生政策、办学特色、就业前景及校园文化等热门问题进行了充分讲解,为考生填报志愿提供参考。学院还建立了考生咨询群,开通了招生热线和现场专线,解答和接听考生咨询300余人次。


       三、依托线上平台,发挥新媒体优势

       1、依托招生网站,提升宣传影响力。通过学校和学院官方网站、 “工大食院”公众号等平台,运用视频、文字、语音等多种形式,详细展示学院特色和专业介绍,实现与广大考生的零距离沟通,构建立体化招生宣传平台矩阵。

       2、借助第三方平台,增强宣传效果。为提升学院品牌建设,加大宣传力度,学院受邀参加了辽宁广播电视台举办的《辽宁中高考》高校与高中对接研讨活动。活动就新高考形势下如何搭建高校和高中沟通平台,加强优质人才培养和输送等进行了深入研讨,确定了“辽宁广播电视台教育青少频道校园融媒体中心”将成为学校学院及部分高中进行信息输出和对接平台,有力吸引更多优质生源报考大连工业大学。


       未来,食品学院还将多措并举吸引更多优秀生源报考我校,提高食品专业人才培养质量,提升一流学科建设水平,为学校高质量发展和实施辽宁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筑牢人才之基。

文字/张元译 图片/食品学院教师

编辑/张天宇

审核/张天宇、朱启明、李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