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学位委员会第八届食品科学与工程学科评议组在连召开2023年学位授权点专项核验评审会

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2023-12-28

        12月20日上午,食品科学与工程学位授权点2023年专项核验评审会在大连富丽华大酒店召开。国务院食品学科评议组召集人大连工业大学朱蓓薇院士、江南大学陈卫院士,评议组秘书长中国农业大学廖小军教授,以及中国海洋大学薛长湖院士、东北农业大学江连洲教授、华南理工大学赵谋明教授、上海海洋大学谢晶教授、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刘学波教授共计8位成员出席会议。会议由廖小军教授主持。

        朱蓓薇院士在讲话中强调了学位授权点专项核验工作的重要性,同时对评议组成员前期的通讯评审工作表示衷心的感谢。

        廖小军教授汇报了专项核验工作情况和前期通讯评审结果。根据《国务院学位委员会 教育部关于开展2023年学位授权点专项核验工作的通知》(学位﹝2023﹞22号)文件精神以及《食品科学与工程一级学科2023年学位授权点专项核验工作方案》的安排,与会的评议组成员对此次接受专项核验工作的35个食品科学与工程一级学科学位授权点的通讯评审意见进行了逐条审议。为了全面评估学位授权点的建设情况,青海大学和新疆大学两个授权点单位就学科建设情况进行了线上报告,两个授权点单位分别从学科方向与特色、学科队伍、人才培养、培养环境与条件等方面进行了汇报,评议组专家就两个单位的建设情况进行了质询。最后,在全面评估授权点材料、通讯评审意见、建设情况汇报等情况后,评议组成员进行了无记名投票表决,讨论形成了35个学位授权点的核验意见。

        陈卫院士做会议总结,肯定了评议组成员对学位授权点专项核验评审工作的贡献,并组织讨论了学科评议组下一步的工作计划。


文字/孙娜 图片/刘景芳

编辑/张天宇

审核/张天宇、周大勇、李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