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食品学院与大连理工大学附属高中开展共建科创实践基地签约座谈会

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2024-01-27

      1月20日,大连理工大学附属高级中学党委书记赵军、副书记杨卉、骨干教师王鲁怡一行莅临国家海洋食品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与我校食品学院开展共建科创实践基地签约座谈会。食品学院院长周大勇、党委书记李淋参加座谈会。会议由食品学院党委副书记朱启明主持。

图片1.png   

      赵军高度赞赏了我校食品学院的发展建设成果,介绍了大连理工大学附属高级中学在科创教育方面的办学特色,并结合中学生教育培养现状和发展方向,表达了希望与学院在科技创新教育方面加强合作共同发展的意愿。

      李淋对赵军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对大连理工大学附属高中深耕科创教育的创新人才培养模式给予赞赏,强调了双方开展共建合作的积极意义。周大勇围绕专业设置、科学研究、平台建设、人才培养、成果转化等方面对学院的情况进行了介绍,并表示学院将全力支持大连理工大学附属高级中学在青少年科创教育方面的工作,共同培养具有实践和创新能力的人才。
      会上,双方签署了共建科创实践基地协议。本着互惠互利、资源共享,协同创新的原则,双方就青少年科技创新后备人才、科技创新实践基地建设、资源共享、食品科普教育等共建内容进行了深入交流与探讨,并达成了初步合作共识。

      会后赵军一行参观了国家海洋食品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海洋食品加工与安全控制全国重点实验室。

图片2.png   


      当天,大连理工大学附属中学的20余名师生来到国家海洋食品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科普基地开展了实地研学活动。活动中,学生们先后参观了中心实验室、聆听了食品学院张公亮、妥彦峰两位教授的科普讲座,在中心教师的指导下开展了食品科学趣味实验。丰富多彩的活动开阔了同学们的视野,锻炼了动手能力,激发了他们对食品科学的兴趣和创新热情。

图片3.png  

文字/于海飞 图片/于海飞
编辑/张天宇、李淋
审核/张天宇、周大勇、李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