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学院召开全体学生“共抗疫情、爱国力行”线上主题班会

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2020-03-11

       为落实好学校全体辅导员线上学生工作会议要求,进一步激发同学们的责任担当,坚定爱国力行的使命意识,深入推进爱国主义教育,坚定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信心,食品学院召开全体学生“共抗疫情、爱国力行”线上主题班会,辅导员老师和同学们通过网络搭建起了非常时期的沟通桥梁。
       为了开好线上班会,辅导员针对不同年级的学生特点,提前撰写班会提纲,精心设计班会内容,依托腾讯会议、钉钉、微信群、QQ群等线上平台为同学们带来了全新的班会体验:一年级通过成立“网课学习助力团“,重点帮助同学们尽快适应网络学习模式,确保线上听课效果,帮助同学们提高疫情防控期间的防诈骗意识;二年级号召同学们大力弘扬疫情期间爱国主义精神,讲好中国故事,做到律己律言、保己护人,上好每一堂网课,坚持做好日报,不提前返校;三年级强调“班级防控小组工作”不放松,重点建议同学们夯实专业知识,尽早明确“考研”、“就业”目标,立即明确路径、启动实施;四年级就考研复试和调剂准备工作开展重点研讨,鼓励准备就业的同学们要积极主动,同时与专业课教师做好沟通,务必完成好毕业环节的各项学习任务;硕士及博士研究生则面向学生干部、科研团队、毕业生等不同群体召开线上会议,有针对性地讨论日报工作、学习科研、求职就业等内容,做到分类施策,精准帮扶。班会中,同学们就教育部社科司与人民网联合组织的“全国大学生同上一堂疫情防控思政大课”内容展开讨论,大家纷纷表示:作为新时代青年人,要学习前辈,借鉴典型,从战胜疫情的难忘经历中,不断磨砺,得到成长,利用好“宅家”时间,静下心来,重新做好规划,树立更远大的人生目标,从自身做起,为建设我们伟大的祖国贡献力量。
       在全国疫情防控形势积极向好之际,学院通过召开全体学生线上主题班会,极大地激发了学生们的爱国热情,强化了同学们的担当意识和战胜疫情的坚强决心。在未来的日子里,学院将继续贯彻疫情防控要求,主动落实学校“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的各项要求,号召全院师生齐心协力,众志成城,共同夺取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的最终胜利。



班会现场

 

文/谷媛媛  图/食品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  审稿人/李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