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学院召开2020届毕业生就业工作会议

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2020-04-01

        为落实好辽宁省和学校2020届毕业生就业工作会议有关要求,积极应对疫情对毕业生就业工作带来的影响,切实做好2020届毕业生就业工作,3月31日下午,食品学院通过“腾讯会议”线上平台召开了2020届毕业生就业工作会议。校长芮小苗,招生就业处处长梁旭光,学院毕业生就业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各专业教研室主任、副主任和全体辅导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学院党总支书记李淋主持。
        会上,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杨树成围绕当前就业工作的总体情况、面临困难和工作开展情况做了详细介绍,汇报了在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下,学院所采取的积极应对策略和具体措施。院长杜明在发言中讲到,在学科带头人的引领下,全院上下统一思想,优化顶层设计,将就业工作放在学科发展大局中统筹谋划。接下来将进一步扎实推进各项工作举措:一是提高站位,明确责任,积极研判落实;二是整合资源,各方联动,稳定就业市场;三是细化服务,加强指导,巩固原有优势;四是依托学科,聚焦专业,寻求新的突破。他号召学院全体教师形成合力,全力把疫情防控时期的毕业生就业工作做好做实,力争实现2020届毕业生就业数量和质量双提升。
梁旭光针对学院下一步工作提出三点建议:一是研判就业形势,全面深刻认识当前困难,做好充分的心理和思想准备;二是精心组织,科学谋划,统筹安排,全员联动创造性地开展好就业工作;三是压实责任,层层落实,真抓实干,落实好特殊时期的工作责任,全院教师各负其责、各尽其力、各显其能、协调联动,高水平、高质量做好今年的就业工作,圆满完成学校既定的工作目标。
        芮小苗对学院当前毕业生就业工作取得的阶段性进展表示肯定,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明确毕业生就业工作对于国家、社会、家庭以及学校事业发展的重要性,学院层面要充分利用好国家出台的“硕士研究生扩招”等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的利好政策,用就业质量去验证专业建设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二是学院要进一步发挥学科专业优势,保持毕业生就业工作稳中有进,不断取得新的突破,进一步巩固朱院士辛勤耕耘收获的学科建设成果;三是鼓励全院师生,树立“勇于献身,奉献祖国“的精神,教育学生放眼世界、脚踏实地,积极投身我国国民经济建设主战场,到国家最需要的地方去建功立业。
下一阶段,食品学院将按照辽宁省和学校的指示和要求,在招生就业处的具体指导下,认清形势,做好研判,抗住压力,迎难而上,进一步加强就业工作的统筹,落实落细毕业生就业工作各项部署举措,为2020届毕业生顺利毕业和就业保驾护航。

 

文图/谷媛媛  审稿人/李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