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来了!食品学院迎来首批学生返校!

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2020-05-26

夏初草木长,莘莘学子归。经过了四个月的漫长等待,5月25日下午,食品学院迎来了第一批省外非重点地区博士研究生返校。按照省、市和学校返校复学工作方案相关要求,学院全力做好返校学生接站、报到、隔离生活服务保障等各项工作,本次返校复学工作平稳有序,返校学生身体状况良好。

学校和学院领导与返校学生亲切交流

学校党委书记葛继平、党委副书记李长吾、副校长朱公巍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到报到处看望慰问返校学生和工作人员,与返校同学亲切交谈,询问返校方式、防护措施等,叮嘱他们在做好学业的同时,要注意个人防护,配合学校做好疫情防控工作。食品学院院长杜明,党总支书记李淋带领班子成员热情迎接返校报到学生,鼓励同学们要安心做好隔离和防护,早日重返实验室,重新开启学习生活和科研工作。
病毒无情,母校有爱。为迎接学生返校,食品学院在学工部、后勤管理处等学校职能部门的组织和协调下,规范有序地开展相关工作。在机场,学院辅导员老师罗健穿着防护服,冒着近30℃高温,不顾衣服湿透,手举大连工业大学接站牌,第一时间将学校“欢迎回家”的问候带给同学们,让刚下飞机疲惫的同学们,立刻感受到了母校的温暖。在护送同学们到接站车上后,罗健细致耐心地向同学们介绍了入校报到流程和安全防护知识。

辅导员老师在机场接站

为保障返校学生的健康安全,学校和学院精心安排学生返校的各个环节,多措并举,全方位立体化保障学生“安心回家”,同学们经过行李消毒、核验健康码、红外线测体温、人脸识别、信息采集、核酸检测等各项安全环节后,乘车进入隔离区。为确保同学们隔离期间正常的饮食起居和日常学习生活,学校为返校学生提供了口罩,消毒剂,体温计等“防疫礼包”;学院也为同学们准备了消毒湿巾、洗手液、牛奶、水果以及书籍等日用品、食品和学习用品的“暖心礼包”。希望同学们能够在隔离期间克服困难,顺利充实地度过隔离期。

安全、简便、高效的入校报到流程

学院为返校同学准备的“暖心礼包”

返校博士生庄林武说:“罗老师在机场暖心迎接,一句欢迎回家,让我觉得似亲人相见。步入校园后学校和学院领导的亲切慰问,让我深刻感受到家的温暖。作为一名科研工作者,我更应该珍惜学校在非常时期给我们提供的条件和保障,更应该不负众望,努力学习。感谢所有为此付出的领导、老师、医务工作者、后勤保障人员,道一声,您们辛苦了。”

学生返校后,食品学院将严格按照学校一日三检,全封闭管理等疫情防控要求,结合学生实际情况,积极开展健康监测、心理辅导、生活服务等工作,确保学生有困难第一时间得到指导与帮助,帮助他们尽快进入正常学习生活状态。


文/谷媛媛、罗健    图/ 司炳昺、张紫诺、崔常琪   审核人/李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