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食品164团支部获2019年度“辽宁省五四红旗团支部”荣誉称号

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2020-05-29

        近日,辽宁团省委发布《关于表彰2019年度“辽宁五四红旗团委”“辽宁省先进团委”“辽宁省五四红旗团支部”“辽宁省优秀共青团干部”“辽宁省优秀共青团员”的决定》(辽团发[2020]年4号),我校食品学院食品科学与工程164团支部荣获2019年度“辽宁省五四红旗团支部”称号,这是团省委授予基层团支部的最高荣誉,全省高校仅有4个团支部获此殊荣。

        创建“辽宁省五四红旗团支部”活动是全面推进团的基层组织建设的重要载体和有形手段,是务实团的工作和增强战斗力的基础,也是全省共青团重点工作之一。

        食品164团支部是由24名团员、1名中共党员、2名中共预备党员组成的团结的大家庭,现有入党积极分子18名。支部始终坚持强化思想政治引领为先,曾组织同学参观“旅顺日俄监狱” 和“大连市城市发展规划院”,走访“井冈山、陕西、沈阳”等红色基地,加强对团员青年的理想信念和国情教育,引导团员青年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团支部曾荣获2017年“辽宁省活力团支部”、2018年度“大连市五四红旗团支部”、2017-2018学年“大连市先进班集体”、校优良学风标兵班等荣誉称号,支部成员累计获得奖学金60余人次,在大学生学术研究、创新竞赛、文体竞赛等诸多方面获得个人奖项90余项。疫情期间,支部号召全体同学积极响应国家号召,居家隔离、理性面对、科学防护,组织召开“共抗疫情 爱国力行”、“学习总书记《回信》精神”等主题团日活动,引领广大团员青年科学防控、学好本领、勇担青春使命。支部传承学院的优良学风,在刚刚结束的2020年全国硕士研究生统一招生考试中,截止目前,董乃慧、王新闯、王然三名同学获得本校贯通培养资格,李新月同学推免到南京农业大学,叶灏铎、胡梓钰、商婕、万香怡分别被华南农业大学、东北农业大学、浙江工业大学、沈阳药科大学录取,李钰莲等4名同学已被我校录取。支部团结一心,用实际行动践行了食品人的责任担当,在“毕业季”积极投身到振兴食品行业的远大理想中,助力“健康中国”战略的实施。

        食品164团支部此次获评“辽宁省五四红旗团支部”,既是对我校共青团工作的肯定,也是对各基层团支部及广大团员青年的鼓励和鞭策。在今后的工作中,将继续树立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提升团支部组织力,强化团支部政治功能,充分发挥党的助手和后备军作用,团结引领团员青年不忘初心跟党走、青春建功新时代。

食品164团支部获2019年度“辽宁省五四红旗团支部”


文/丁卓、王贯臣 图/校团委、食品164团支部  审稿人/李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