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海洋食品工程技术研究中心荣获“辽宁青年五四奖章集体”称号

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2021-11-15

       5月6日, 辽宁省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暨青年群英表彰大会在沈阳召开,省委副书记周波出席会议并讲话。周波向全省各族各界青年、各级共青团组织和青年工作者致以亲切问候,向受表彰的优秀青年集体和个人表示祝贺。他强调全省广大青年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勇敢肩负起时代赋予的重任,坚定信念、志存高远,崇尚创新、勇于创造,苦练本领、实干建功,砥砺品格、矢志奋斗,为辽宁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贡献智慧和力量。在此次大会上,我校国家海洋食品工程技术中心荣获“辽宁青年五四奖章集体”称号,受到表彰。“辽宁青年五四奖章”是共青团辽宁省委员会、辽宁省青年联合会授予辽宁青年的最高荣誉,2018年全省共有五个青年集体获此殊荣。

ef00b596f7d93f569ecd92fc49aad24.jpg

杜明教授代表国家海洋食品工程技术中心领奖

  国家海洋食品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是我国唯一“海洋食品研究与开发”国家级研究中心,2018年牵头组建的“辽宁海洋食品精深加工关键技术省部共建协同创新中心”被教育部认定为“省部共建协同创新中心”、“海洋食品国家创新人才培养示范基地”获评科技部“创新人才培养示范基地”。

  在朱蓓薇院士的带领下,这支以青年为研发骨干的人才团队先后主持承担国家各类重点研发课题100余项;获国际国内授权发明专利100余项;先后获得国家级科学技术奖励二等奖3项、大连市科学技术功勋奖及省部级奖励13项。多项成果在辽宁省多家知名企业实现产业化,直接效益70多亿元,为辽宁省加快“一带五基地”建设以及东北老工业基地振兴做出了突出贡献。

                          文图/杜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