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疫”与暖心并举,防疫与育人结合--封校期间食品学院有序开展各项学生工作

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2021-11-13

       2021年11月,疫情大考又一次席卷大连。学校按照上级疫情防控工作部署,严格实行全封闭管理。食品学院积极响应,迅速应对,严格遵照上级和学校各项决策部署,组建工作小组,制订预案,谋划工作,从严从紧落细落实各项防疫举措。食院学子临危不乱,积极配合学院工作,以良好的精神风貌迅速投入到紧张而有序的学习和生活中。

       疫情防控有力度

       学院严格落实教育系统疫情防控40条规定,确保教职工“十必须”,学生“六做到”,校园防控“二十到位”,全体学生完成大连市要求的两轮全员核酸检测且结果均为“阴性”。同时,根据重点管控、关注地区的变化动态排查,不留死角。学生进行每天三次测温和宿舍通风,施行学生-寝室长-辅导员-学院的四级联动日报制度,强化学生戴口罩、勤洗手的防疫意识,确保学生度过安全健康的封校管理生活。

        暖心守护有温度

       目前,教学实践活动均调整为线上,为保障校园生活各项事务工作正常开展,助力学生的健康快乐成长,学院领导班子、学工人员和教辅人员轮班值守,做好保障服务。全体学工人员走访检查宿舍、查看线上课堂、疏导心理困扰、关注身心健康,收集学生集中反映的急难愁盼问题积极协调解决;同时,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和学生干部的骨干力量,组建“学生党员志愿服务队”,督促学生学习效果、检查测温通风情况等,共同致力于为学生的学习生活保驾护航。

        求学求职有热度

       线上课堂中,学生积极通过实时弹幕文字进行反馈,与任课教师热烈互动,课堂学习氛围浓厚。学生在课下自发组织线上“小讲师大课堂”、高数测验、英语早读、宿舍研讨等,不断巩固课堂学习内容。考研学生规律学习,每天早出晚归为梦想执着拼搏。针对毕业年级学生,学院举办简历设计大赛,并特别邀请专业对口企业举办食品行业用人单位线上招聘周活动,为学生的求职就业搭建平台,学生们也积极制作投递简历,把握就业机会。

       丰富生活有甜度

       同学们以宿舍为家,积极开展了丰富多彩的课余文化活动,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大连抗疫加油!坚定战胜疫情信心,争做新时代先锋青年。无论是吉他弹唱、袖珍油画、体育锻炼、创意拍照,还是志愿扫雪等等,充分展现了当代大学生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劳动精神以及打赢这场疫情之战的坚强决心。

       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越。特殊时期,学院师生将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一起,继续做好本职工作、强化使命责任,众志成城,共克时艰,最终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共盼疫去春来,共赏满园花开。


(文/谷媛媛 图/食品学院学生 审核人/朱启明、李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