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学院举办“学风共建·青春同行” 优良学风班终期评选会—— “传承红色基因·不负青春食光”学风建设年系列活动之五

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2021-11-10

       学风是大学精神的集中体现,良好的学风是立德树人的本质要求。为进一步加强学院学风建设,激发学生内在学习动力,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发挥榜样示范作用。食品学院于10月29日晚在图书馆报告厅举办了“学风共建,青春同行”2020-2021学年优良学风班终期评选会。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朱启明、2019和2020级班导师代表以及学生工作办公室全体成员参加了本次评选会并担任评委,各年级学生代表参会观摩。

图片 2.png

图片 3.png

活动现场

  经过前期设计创建、中期检查及评审团综合评审,最终有8个班级进入终期评选环节。参加本次评比的各班代表通过精美的PPT、温馨的背景音乐、生动的视频及创意节目等形式,向与会评委和同学们展示了班级在党团建设、学业规划、竞赛创新、志愿服务、文体活动等方面取得的优异成绩。此次参评的8个班级学习氛围浓厚,专业平均分和必修课优良率均名列前茅,其中,食品196班大学英语四级通过率达到了73.1%以上。在保证专业成绩优秀的同时,各班同学还积极参与各类国家及省市级学科竞赛,在强化实践能力的同时,积极提升创新素养,充分展现了食院学子昂扬的精神风貌。
  2019级班导师妥彦峰副教授对本次评选活动进行了点评。充分肯定了参评班级在学风建设方面取得的成绩,倡议大家要相互学习借鉴,引导同学们以优秀集体为榜样,将个人与集体紧密相连,高标准严要求,为建设有担当、有能力、有梦想的优秀班集体贡献力量。

图片 1.png

班导师代表妥彦峰老师点评展示班级

  优良学风如春雨化雨,润物无声。学院始终高度重视优良学风创建,积极营造健康向上、文明和谐的学习氛围。本次活动的开展,是学院“传承红色基因·不负青春食光”学风建设年的重要组成部分,活动充分发挥了新时代优秀大学生班集体的示范引领作用,有利于学生树立学习目标、端正学习态度,培养其锐意进取、奋勇争先的优秀品质。今后,学院将持续贯彻“以学生为本,以成果为导向,持续改进”的OBE教育理念,进一步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

文/张天宇   图/食品学院团委宣传部  审稿人/朱启明、李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