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续无悔青春·助力学子考研 ——食品学院“传承红色基因·不负青春食光”学风建设年系列活动之四

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2021-10-19

       为激发考研学子动力,增强考研信心,食品学院从“我为师生办实事”角度出发,想学生之所想、帮学生之所需,通过开展系列学风建设活动助力学子考研。

   “助力报考”——合理定位、理性报考

  9月28日下午,食品学院在C区报告厅召开了2022年硕士研究生报考说明会。食品学院院长周大勇教授通过线上直播的方式,结合学院历届报考情况、就业方向等开展宣讲,为同学们详细分析了考研形势、本校“推免生”、“本硕贯通培养”、“直博”、“硕博连读”等相关政策,鼓励同学们积极报考。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朱启明从考研意义、考研心态、复习规划等方面进行再宣传、再动员、再鼓劲,他希望同学们能够确定目标,精准定位,持之以恒,全力以赴。会议邀请了研究生学院招生办主任林丽丽,从目标院校专业选取、资源利用、报考流程及注意事项、近三年学院报考数据等方面进行指导,并对同学们关注的问题进行了耐心解答。辅导员丁卓从如何正确调整心态等方面给同学们减压。郑瑞同学作为2021级优秀考研学生代表,与同学们分享了考研经验。

图片2.png

硕士研究生报考说明会现场

   “助力备考”——提供条件、创造环境

    为优化考研同学的复习环境,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9月底食品学院建立了“考研自习室”,并制定了“自习室公约”,每日确保开放时长,满足考研同学复习需求。自习室内设置了考研倒计时牌和留言板,帮助同学们合理规划时间,畅通信息交流。

   “助力模考”——自我检验、查缺补漏

   10月5日,食品学院组织报考学生进行了考前摸底考试。参照研究生招生考试标准,进行了数学二、三及英语一、二等科目考试。通过摸底考试,帮助同学们查漏补缺,明确努力方向,锻炼考试心态,积累考试经验。

   “助力研途”——全员参与、全程助力

    从9月开学至今,开展毕业生辅导员-毕业生导师-学院领导全程辅航工作。从了解学生报考院校和学习情况,到指导备考规划和复习进度等,借助学院优势资源,全方位助力学生考研。

       “助力冲刺”——资深教授、考前串讲

    10月12日下午,学院从社会上邀请培训老师进行了2022年考研政治大纲串讲,邀请多年从事教学辅导工作的资深教授,结合模考进行数学试卷解析和英语写作讲座。课堂上,老师幽默的话语让枯燥的知识点变得灵动,系统完备的解题思路使同学们快速找到了解题密钥,针对不同题材的作文为同学们梳理了写作思路。课堂上,同学们积极与老师互动,不时引起热烈的掌声。

    食品学院把学生考研助力辅航工程作为学风建设的重要举措,从解决学生实际需求出发,动员全院力量,为学生成长成才保驾护航。后续学院还将继续以学生需求为导向,在研究生考试初试、复试和调剂录取等各个阶段开展针对性的指导,助力同学们科学备考、“成功上岸”!

图片3.png

助力考研系列活动现场


文/丁卓  图/梁晨程、高铎  审稿人/朱启明、李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