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雷锋精神·凝聚青春力量——食品学院组织开展“学雷锋活动月”系列活动

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2022-03-15

       今年3月5日是全国第59个“学雷锋纪念日”,也是第23个“中国青年志愿者服务日”。为了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庆祝建团100周年,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弘扬雷锋精神的重要指示精神,实施“五育并举”,大力培育、弘扬和践行新时代雷锋精神,教育引导广大青年学生厚植爱国主义情怀,食品学院以“传承雷锋精神·凝聚青年力量”为主题开展了“学雷锋活动月”系列活动。

厚植爱国情怀,感悟雷锋精神内涵

       学院开展“志愿服务勇担当,聚力青春向未来”主题团日活动,各团支部观看《离开雷锋的日子》、开展校园内义务劳动及主题征文等活动,使同学们结合现实生活感悟雷锋精神的深刻内涵。学院组织学生线上观看省委教育工委的“传承雷锋精神 赓续红色血脉”主题学雷锋活动启动仪式。以雷锋为榜样,争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践行者和接班人,把雷锋精神不断传承下去。学生参加校团委组织的“筑梦新时代,一起向未来”主题升旗仪式,以不负时代、勇毅前行的奋进姿态开启新学期新征程。

图片1.png

学生观看省委教育工委学雷锋启动仪式和以观影、征文、义务劳动为主要内容的团日活动

开展劳动教育志愿服务,践行雷锋精神

  学院在寒假期间开展了大学生“返家乡”社会实践活动、志愿服务关爱行动和学雷锋实践活动,学生积极响应,广泛参与,收获颇多,在抗疫志愿服务、关爱特殊群体、社区文化宣传、兼职实践锻炼等方面彰显了青年担当。学院于3月初举办了志愿服务交流会,同学们畅所欲言,分享所思所想所得。学院积极参与“红领巾心向党 与你‘童’行 云端相伴”假期成长陪伴计划、“学雷锋”教室卫生大清扫、义务植树等活动,号召同学们在实践中传承雷锋精神。学生自发参与无偿献血,以实际行动践行雷锋精神。

图片2.png

志愿服务活动现场

主题活动献礼建团百年,赓续雷锋精神

  学院组织“百人学生宣讲团”成员在不同的年级、班级、寝室开展线上线下的雷锋精神主题宣讲活动十余场,引导学生深入了解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把崇高的理想信念和道德追求融入日常学习生活中。学院结合专业特色,开展“筑牢食品安全防线 传承雷锋服务精神”文创作品设计大赛,号召学生夯实学科专业知识,传递食品安全理念,领悟刻苦钻研的“钉子精神”和服务意识。为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营造积极向上、健康文明的新时代文明新风尚,扩大良好家风文化的影响力,学院开展“修身齐家,为学治世”家训征集活动,学生反响热烈,积极投稿参与。

主题宣讲现场和家训格言、文创设计部分作品展示

  接下来学院将继续以“传承雷锋精神·凝聚青年力量”为契机,开展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活动,培育引导青年学生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以实际行动书写新时代的雷锋故事。

(文/谷媛媛  图/食品学院团委学生会  审稿人/朱启明、李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