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朱蓓薇院士团队喜获“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

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2022-01-14

       近日,教育部认定并公示了第二批“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名单,我院朱蓓薇院士领衔的“食品科学与技术教师团队”成功入选,实现了我校国家级“黄大年式教师团队”零的突破。

       “食品科学与技术教师团队”在朱蓓薇院士的带领下,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以建设一流学科、打造一流团队、争创一流业绩为目标,坚持以培养政治合格、敢于创新、勇于实践的食品行业高素质人才为根本任务。团队坚持“以本为本”,朱蓓薇院士带头落实教授为本科生授课,严抓本科课堂教学质量,团队里多位教师摘得全国优秀教师、辽宁省教学名师、校“立德树人标兵”等荣誉称号;团队大力推进教育教学综合改革,实施“本硕贯通”培养、“小班化”翻转课堂等改革措施,斩获国家级教学成果奖、全国优秀教材奖、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国家级一流课程等多项“国字号”荣誉。团队发挥科研优势,把课堂从三尺讲台延伸到了实验室、科研项目,让学生们在真正的科研实践中学习知识、提升能力、锤炼素养,有效地将科研优势转化为人才培养优势,提高了本科人才培养质量,彰显了团队建设优势。

       此次入选,必将激励全院教师潜心立德树人,以赤诚之心、奉献之心、仁爱之心投身教学工作,扎实严谨治学,也将激励和鞭策全院教职工不忘初心,以更加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为学校人才培养和高质量发展做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