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学院党总支开展党支部书记发展党员工作专题培训

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2022-05-27

       为进一步提升发展党员工作规范化水平,把好“入口关”,高质量做好发展党员工作,5月24日下午,食品学院党总支通过腾讯会议开展了发展党员工作专题培训,并就近期学院党员发展工作、毕业生党组织关系及档案转递工作进行部署。食品党总支委员、支部书记、组织员参加了培训会。

       培训重点学习了学校党委下发的《中共大连工业大学委员会发展党员工作实施细则(试行)》文件有关精神和要求,学院专职组织员李旗结合本职工作对《细则》进行了逐条解读,对发展党员工作原则、工作程序、发展党员材料审核要点、发展党员工作常见问题等进行了讲解,并就发展党员、预备党员转正、材料填写规范及组织发展档案归档工作中的注意事项进行了重点提示。会议还编发了《发展党员工作程序说明》和《党员材料审查清单》等材料,确保各个环节责任主体职责明确,提醒各党支部把握工作重点要点。培训内容具有很强的实操性、指导性和针对性,为学院做好发展党员工作奠定了良好基础。

       学院党总支书记李淋就近期党员发展工作、毕业生党组织关系及档案转递工作进行部署,提出认真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员工作细则》和学校党委有关文件精神是学院做好新形势下发展党员工作的重要遵循,强调要充分认识做好新形势下发展党员工作的重大意义,要求与会同志以《细则》为指导,把握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规范发展党员工作,提高党员发展质量。


培训会现场

       会上还对落实《中共辽宁省委教育工作委员会关于开展全省高校学生党支部书记党务工作能力展示活动的通知》有关工作进行了布置。


文图/徐娥   审稿人/朱启明、李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