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学院、轻工与化学工程学院、机械工程与自动化学院联合举办2022年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

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2022-05-28

       为进一步引领学生深入学习百年党史,明晰党员义务和权利,明确新时代党员标准和具体要求,5月25日下午,由食品学院、轻工与化学工程学院、机械工程与自动化学院联合举办的2021年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开班典礼在线上举行。校组织部副部长周芸,食品学院党总支书记李淋,轻工与化学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迟青山,机械工程与自动化学院党总支书记房学军,食品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朱启明,轻工与化学工程学院党总支副书记丁立佳,机械工程与自动化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朱晓昕及三个学院组织员、辅导员,644名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本次线上开班典礼。开班典礼由食品学院团委书记谷媛媛主持。

 

开班典礼现场

       会议在庄严的国际歌声中拉开序幕,李淋宣读了《2022年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培训方案》,从培训方式、培训内容、学习要求等六个方面介绍了本次培训的总体安排。机械学院孙一仟同学代表本期学员进行了发言,她表示一定珍惜本次学习机会,不断提高思想认识,端正入党动机,以实际行动向党组织靠拢。周芸作动员讲话,她对培训班的顺利开班表示衷心祝贺!她指出此次线上培训模式在特殊时期意义不同,希望同学们立足更高起点,做到理论学习深入,专业学习刻苦,日常管理严格,为早日成为忠于党忠于人民的先锋战士而努力奋斗!

       开班典礼后,由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于庆峰教授带来培训第一讲《青春心向党,百年再启航》,于院长以生动的语言、丰富的事例全面回顾了100年来共青团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的青春历程,在党的领导下、团结带领一代代团员青年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所作出的重要贡献,深刻阐明了共青团和青年工作的历史经验,对当代青年寄予殷切期望。他希望同学们通过培训能够受到教育和鼓舞,未来将进一步在思想洗礼、在实践锻造中不断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让革命薪火代代相传!讲座深入浅出,内涵丰富,为学员们进一步提高思想修养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

 

“青春心向党,百年再起航”报告现场

       本次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采用集中学习和自学相结合的方式,包括专题报告、视频学习、分组讨论、奉献日活动、课后自学、撰写心得等多项学习实践内容,旨在指导学员们能够端正入党动机,坚定理想信念,真正做到学有所得、学有所思,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以实际行动争取早日加入党组织。

 

学员们在线学习

 

文/谷媛媛  图/王柏勋李昌超张龙龙  审稿人/李淋、迟青山、房学军

 

信息来源:食品学院、轻工与化学工程学院、机械工程与自动化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