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学院党总支召开2022年度党风廉政建设专题会议

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2022-05-31

       5月24日下午,食品学院党总支召开2022年度党风廉政建设线上专题会议。学院全体总支委员、各党支部书记、组织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党总支书记李淋主持。

       学院党总支纪检委员吴海涛向与会同志传达了在学校2022年度全面从严治党会议上连永祥书记以“发扬党的自我革命精神 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学校事业行稳致远提供坚强保障”为题的工作报告有关精神,以及学校2022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要点,并将5月20日学校纪检监察处组织的纪检委员工作会议的相关会议精神中的主要三项工作内容传达给大家,开展正风肃纪警示教育,结合学院实际提出工作要求。

 

 会议现场

       随后,李淋对重点领域廉政风险点排查及防控措施落实作出部署,强调面对目前十分复杂的疫情防控形势,班子要压实党风廉政建设的主体责任,持之以恒纠治“四风”;认真落实“三重一大”制度,坚持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并就党风廉政建设进行集体谈话,提出四点要求:第一,着力强化“四个意识”,旗帜鲜明地讲政治。坚定地站稳政治立场,严格遵守政治纪律,强化政治担当。第二,增强廉洁自律意识。坚定理想信念,筑牢思想防线;强化政治学习,克服本领恐慌;管住欲望,管好手中权力;自觉接受监督,防微杜渐。第三,牢固树立责任意识,切实履行“一岗双责”。坚持问题导向,把廉政风险点排查与防控措施落到实处;四是强化责任意识,以党建为引领,在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过程中深入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学院事业发展。

 

                      文图/徐娥 审稿人/朱启明、李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