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李长吾带领学校第一督导组对食品学院党总支2022年上半年党建及贯彻落实《条例》情况进行督查

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2022-06-05

       6月1日上午,校长李长吾带领学校第一督导组对食品学院党总支2022年上半年党建及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情况进行督查。会议由学校组织部部长那广利主持、组织部郭娜、食品学院党总支委员会委员、班子成员、支部书记及专职组织员参加线上会议。组织部副部长周芸、王茜线下查阅了学院党建工作材料。

       会上,食品学院党总支书记李淋围绕巩固班子主体责任;加强党建一融双高建设;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有效提升党总支组织力领导力;加强支部规范化建设;发挥党员在抗疫一线的先锋模范作用;实施强基铸魂行动,加强思想政治工作;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加强党风廉政建设以及存在的问题和下半年党建重点工作思路等方面进行了汇报。

 

李淋汇报学院2022年上半年党建工作

       校长李长吾在听取汇报后,对食品学院党建工作给予充分肯定,认为学院党建工作站位高、定位准、谋位实,工作思路清晰,目标明确,能够抓住基层党建工作“关键”,即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在加强党建“一融双高”建设方面取得了较好的成效。李校长对学院今后的党建工作提出要求:一要发挥头雁效应,开展“双带头人”培育工程,有效推动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有机融合,把党组织的领导力和组织力转化为推动事业发展的强大动力,在服务国家战略、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方面进一步加深认识凝聚共识。二是把学生考研率、就业质量作为检验立德树人成效的重要方面,进一步促进人才培养质量持续稳步提升。他希望食品学院班子继续团结凝聚全院师生力量,主动谋划,真抓实干,在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大局中更好的发挥引领示范作用。

 

线上会议现场

       此次调研督查使学院党总支进一步就高质量党建如何引领高质量发展明确了方向、拓宽了思路,学院将以此为契机,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围绕中心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努力培育打造特色党建标杆院系,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学院事业高质量发展,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文图/徐娥 审稿人/朱启明、李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