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国有我新征程·青春献礼二十大——食品学院党总支开展庆祝“七一”主题教育活动

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2022-07-04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巩固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激发学生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7月1日,食品学院在党员中开展了“强国有我新征程·青春献礼二十大”庆祝“七一”主题教育活动。

       重温入党初心·凝聚奋进力量

       学院组织在校学生党员观看《人民的名义》电视剧中老党员陈岩石讲党课等红色影片,通过回顾我们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众志成城、砥砺奋进,用双手书写了国家和民族发展的壮丽诗篇,号召学生党员体会到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深刻感悟自身的使命担当。

 

红色观影现场

       各党支部组织党员不同形式和渠道收看了《新闻联播》等媒体播放的“党旗在基层一线高高飘扬”专栏中的优秀党员和团队的先进事迹。通过学习优秀科研工作者和团队的先进事迹,对学院的党员师生触动很大,大家纷纷表示,作为新时代的科技工作者,要向这些先进典型学习,矢志奋斗拼搏,聚力科技攻关,勇于创新创造,坚持“四个面向”,聚焦党和国家重大发展战略和部署,更好推动科技创新与经济社会发展深度融合;立足自身学科专业,矢志不渝地攀登在提升我国食品行业水平的学术高峰上,坚持把满足人民对食品属性的新需求作为科技创新的落脚点,把改善民生作为科技创新的重要方向,让更多科技创新成果造福人民、造福社会。

师生党员积极观看优秀共产党员事迹报道

       师生座谈话初心·砥砺奋进强党性

       假期驻校值班教师党员、辅导员召开与学生党员的座谈交流会,倾听学生暑期留校期间在科研、学习、生活等方面存在的困难和诉求,传递学校和学院对学生们的关心关爱,及时帮助学生解决实际问题。

 

师生之间谈心谈话

       志愿服务践使命·劳动教育颂党恩

       学生党员自发在实验室、自习室开展卫生大清扫工作,营造干净、整洁、清新的科研学习环境,表达了爱校爱院之情。发扬不怕脏、不怕累的工作精神,相互配合、团结协作,践行了党员的使命担当,展现出食院学子的良好精神风貌。

 

志愿清扫活动

       本次活动的开展进一步提升了基层党组织的号召力、凝聚力和战斗力,引导广大党员汲取奋进力量,继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立足岗位创优争先,激发干事创业动力,践行责任与担当,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文/谷媛媛  图/梁会朋、吴迪、来斌等  审稿人/朱启明、李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