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芒成炬,守护家园——食品学院防疫志愿者在行动

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2022-09-11

       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打乱了我们的生活,让城市按下了暂停键。疫情牵动人心,防控形势复杂严峻。自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食品学院师生志愿者一马当先,积极下沉到所居住社区,参与到各地疫情防控工作中。

       启航教授在周水子街道亿达社区亿达世纪城核酸检测点从事志愿者服务工作。他积极响应亿达社区的“共产党员主动亮明身份,伸出援手,投入到社区疫情防控工作中”的号召,从8月30日起,每天早上6点50前到达志愿者集合地点,作为志愿者协助社区工作人员扫码、采集和维持秩序,风雨无阻。

       学院党总支组织员徐娥同志在大连党建网看到《关于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中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干部作用的通知》后,她克服女儿刚出月子需要照顾的困难,主动向西岗区石葵社区请缨做志愿者,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到社区封闭点站岗值班。这是她第二次参加防疫志愿者工作。

       大连本轮疫情使甘井子区泡崖街道玉丽社区工作量加大,我院青年教师来斌作为志愿者响应号召参与到防疫工作中。克服膝盖伤病,行走不便的他每天到核酸检测点协助社区工作人员进行核酸检测引导、登记核对检测居民名单信息,让楼宇核酸检测工作在短时间内完成,减少人员聚集,为疫情防控贡献自己的力量。

       因为疫情,吉林省四平市梨树县康平社区招募志愿者,我院2021级食品科学与工程硕士研究生葛子同自8月16日报名加入康平社区,积极参与每周三次的全民核酸志愿活动,担任全民核酸扫码登记一职。挨家挨户对残疾病人核酸采集信息进行登记,并在24小时志愿服务站登记窗口进行志愿服务。

       2020级食品科学与工程博士研究生王瑞颖在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泡崖街道玉山社区参与志愿者工作,她在核酸检测过程中,志愿协助工作人员信息核对和核酸采集,通知需进行核酸检测的居民及时下楼测核酸,确保检测工作的顺利进行,发挥了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2020级食品科学与工程博士研究生杨美莲在大连市甘井子区岭西社区参加志愿服务活动,主要任务是9月5日起每日参加出入卡点的通行检查及政府蔬菜保供点的秩序维护,尽自己力量维护居民日常生活秩序,为大连市早日恢复生产生活贡献力量。

       2020级食品质量与安全专业本科生李希昊,在得知其所在的河南省洛阳市魏村社区急需志愿者协助疫情防控点检查之后,一方面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工作,在得知社区疫情防控通知的第一天,便主动来到社区出口处帮助记录进出车辆信息并提醒来往人员扫码进村、提醒居民佩戴口罩;另一方面,李希昊同学积极宣传疫情志愿者招募,号召所在社区同届大学生共同参与疫情防控,并负责安排值班、换班等相关事宜,在持续一个月的防疫志愿者工作中,守好了社区关卡,得到社区居民一致好评。

       在家乡鞍山岫岩面临挑战之时,食品科学与工程193班学生王迪,不畏困难,甘于奉献,加入了当地的爱心书屋公益团队,每日在社区街道上广播提示行人佩戴好口罩,严格遵守居家防疫要求,积极投身志愿服务,用行动、用担当践行一个学生党员“逆行者”的誓言,用志愿精神诠释党员的初心与使命。

       微芒成炬,温暖可及。工大食品人正在用实际行动诠释着服务社会的使命与担当,充分发扬志愿服务和团结奋进精神,发扬先锋模范作用,笃定守护着家乡的土地,让正能量在点滴中汇集绽放璀璨光芒。


新闻转自大连工业大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