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海涛教授荣获2022年辽宁省“最美教师”称号

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2022-09-07

       近日,由中共辽宁省委宣传部、辽宁省教育厅共同主办的2022年辽宁省“最美教师最美校长(园长)”评选活动结果揭晓,全省70位来自教育系统各学段的优秀教师被授予“辽宁省最美教师”荣誉称号,我校食品学院吴海涛教授荣获此项殊荣。

配图.jpg

       吴海涛,中共党员,教授,博士生导师,日本冈山大学博士、美国普渡大学访问学者,现任食品学院教师、副院长。她坚守教书育人情怀,深耕教育教学一线十三载,以无私奉献的精神去感染学生,以渊博的知识去培育学生,以科学的方法去引导学生,将食品科技最新成果引入课堂,开展具有“大思政”格局和“价值引领”作用的课程体系改革,主讲课程入选辽宁省一流课程,在全国率先开展课程达成度评价体系建设。曾获得辽宁省“兴辽英才计划”青年拔尖人才、辽宁省青年科技奖(十大英才)、辽宁省“百千万人才工程”百人层次人选、大连市杰出青年科技人才、大连市青年科技之星等荣誉称号。
       据悉,此次获评的辽宁省“最美教师”是经各地教育局和省内各高校逐级推选、专家评审产生的。评选工作旨在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贯彻落实《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意见》精神,大力宣传广大人民教师潜心育人、默默奉献的高尚品格和精神风貌,进一步加强师德师风建设,营造全社会尊师重教的良好氛围。
       近年来,学校坚持把师德师风建设摆在教师队伍建设的首要位置,在机制建设、教育引导、典型示范、严格管理等方面常抓不懈。重点强化师德典型的示范带动作用,厚植校园师德文化。持续组织“立德树人”先进个人评选活动,激励广大教师争做为学、为事、为人的典范;举办教师节庆祝大会、召开先进事迹宣讲会和座谈会,引导广大教师见贤思齐、潜心育人;综合利用学校网站、微信微博、短视频平台等协同联动、多维共振的全媒体传播矩阵,努力营造榜样在身边、人人可学做的舆论氛围。在2022年辽宁省教育厅开展的教书育人模范、教育世家、最美教师三项省级师德建设领域评选表彰活动中,我校首次荣获全部荣誉,进一步展现了我校教师“四有”好老师的良好形象和学校师德师风建设工作取得的显著成效。


新闻转自大连工业大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