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书记苑晓杰深入联系单位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2022-11-20

       11月18日下午,校党委书记苑晓杰深入联系单位在国家海洋中心412会议室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食品学院、食品交叉科学研究院领导班子成员及师生党员参加学习活动。

  苑晓杰围绕党的二十大报告,从党的二十大主题和主要成果、过去5年的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等几个方面进行了深入阐述和详细解读,并从理论和实践相结合的角度,对如何在具体工作中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提出了要求。

  苑晓杰强调,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充分认识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成果和丰富内涵,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确保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付诸行动、见之于成效。他要求,一要充分利用院级理论学习中心组、“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丰富的学习形式,组织广大师生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确保师生全员全覆盖。要密切联系工作实际,找准贯彻落实的结合点、切入点、着力点,广泛深入班级、教室、宿舍等开展宣讲,推动学习宣传贯彻工作走深走实;二要把基层党组织建设成为有效实现党的领导的坚强战斗堡垒,完善领导班子议事规则,将党建工作融入一流学科建设等中心工作,推进基层党组织创新发展;三要切实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思路举措,结合本年度工作及“十四五”规划目标要求,自信自强、守正创新,充分发挥学科、科研和人才优势,服务国家战略和区域经济发展。

  学院师生纷纷表示,通过参加此次宣讲学习,进一步深化了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的认识,明确了工作中的努力方向。今后会持续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将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学习的动力和成效,牢记初心使命,胸怀“国之大者”,在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中展现更大担当和作为。

 

文/李盈盈    图/崔常琪    审稿人/周大勇、李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