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学院党总支召开2022年度党支部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考核大会

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2022-12-23

       为了进一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促进基层党组织建设全面进步全面过硬。按照学校党委有关文件要求,12月14日下午,食品学院党总支召开2022年度基层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大会。食品学院党总支委员、专职组织员及各党支部书记出席了会议,因疫情原因,述职评议大会采取线上方式开展,会议由学院党总支书记李淋主持。

       会上,4名党支部书记就2022年度抓党建工作分别进行现场述职,担任支部书记工作不满一年的同志采取书面述职。各支部书记重点围绕支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在辽宁考察时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抓基层党建工作履职情况,支部规范化建设情况、各支部开展的特色活动,存在的突出问题及改进工作思路措施等方面进行汇报。

       李淋对各支部书记抓党建情况进行逐一点评。她充分肯定了各支部一年来在党支部规范化建设、党员思想教育、服务学院学科发展、打赢校园疫情防控战等方面积极发挥的战斗堡垒作用,就各支部如何加强2023年党建工作提出了意见和要求。一是要继续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全面加强基层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二是聚焦立德树人中心任务,聚焦学科发展瓶颈问题,聚焦师生关切热点问题,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思路举措,转化为为师生办实事的实际行动;三是结合学科专业特色找准党建工作的结合点、切入点、着力点,创新开展党建活动,争创党建品牌,做好对标联创工作;四是加强党建“一融双高”建设,将党建工作与学院中心工作深度融合,聚焦服务国家及区域重大战略需求,努力实现党建与中心工作聚力并进;五是切实抓好党支部规范化建设,做好党员的发展、教育和管理工作,使党员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为学科和学院发展提供有力的组织保障和人才保障;六是在当前疫情形势下,要带头落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发挥基层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筑牢校园安全防线。


会议现场

文图/李盈盈    审稿人/朱启明、李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