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学院党总支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

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2023-01-20

      按照学校党委有关文件精神,2023年1月5日,食品学院党总支召开了2022年度专题民主生活会,以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团结带领党员干部群众以奋发有为的精神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为主题,紧密联系学院工作实际,全面对照检查,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提出整改措施,明确努力方向。食品学院党总支书记李淋主持会议。学校组织部邓桂瑜部长、王欣老师组成督导组到会指导。

      会上,李淋代表学院领导班子围绕民主生活会主题,重点从6方面查摆了问题和不足,深刻剖析了原因,明确了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接着,李淋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其他同志逐一进行个人对照检查,相互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大家紧扣主题,就具体问题指出了彼此的不足,相互批评坦诚,整改态度坚决,见人见事,不遮遮掩掩、避重就轻,会议开出了咬耳扯袖、红脸出汗的效果,开出了增进团结、振奋精神的氛围。

      邓桂瑜对学院此次民主生活会给予充分肯定。她表示,食品学院领导班子思想高度重视,广泛征求意见、开展好谈心谈话工作,班子成员之间以诚相见、达成了思想共识,检视剖析见人见事、查改问题准确,开展的批评和自我批评认真严肃。她希望学院以这次民主生活会为新起点,持续强化理论武装,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努力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事业发展的实际成果。班子和班子成员要抓好问题整改落实,把民主生活会问题整改与推动事业发展和班子自身建设统筹贯通起来,不断提升班子的凝聚力和战斗力。


文/李盈盈  审稿人/李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