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辽宁省优秀大学生党员王瑞颖

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2020-05-11

       王瑞颖,大连工业大学食品学院2018级硕士研究生。食品学院2018级硕士研究生年级负责人,曾任食品学院第八届团委学生会副主席、食品141班生活委员。2017年以优异的成绩通过“本硕贯通培养”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

       曾获2020届大连市优秀毕业生、2018届辽宁省优秀毕业生、2018届大连工业大学校优秀毕业生、大连工业大学“先进个人”、大连工业大学“三好学生”、大连工业大学“优秀学生干部”、大连工业大学“优秀团干部”、大连工业大学“优秀共青团员”、2018年国家海洋食品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先进个人”等荣誉称号,获评2019年辽宁省优秀大学生党员。

       共获各项奖学金十余次,获得硕士研究生国家奖学金、优秀硕士研究生新生奖学金、一等学业奖学金2次、“食跖英才”一等奖学金、二等综合奖学金2次、三等综合奖学金2次、“食跖科创”一、二、三等奖学金。获得辽宁省“青春 梦想——我的大学”主题征文大赛三等奖,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C类)优秀奖2次。

       2016年康师傅校园创意吃法大赛“手指方便面”获国家级优秀奖,全国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Mr.Cookie低能量高纤维曲奇饼干”和“海优蛋”获校级立项,康师傅创意大赛“方便面芝士球”获校级二等奖,“李锦记”杯学生创新大赛“八鲜汇锦”获校级二等奖,获大连工业大学第七届食品节活动一等奖;2017年康师傅校园创意吃法大赛“芝士的力量”获国家级最佳情境设计奖,康师傅创意大赛“芝士的力量”获校级一等奖,康师傅创意大赛“我与长腿有个约会”获校级三等奖,第十三届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蛋壳粉手工皂”获校级二等奖。

王瑞颖同学

       科学理论尽崇尚 德才并进树新知

       从2014年进入大学校门的那一刻起,王瑞颖就给自己立下一个目标——加入中国共产党。入学后第一时间提交了入党申请书,经过不懈奋斗成为入党积极分子、中共党员。她参加团干培训、青马培训、党校培训,努力提高政治理论修养,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坚持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坚持学习党的理论知识提升自己,并将所学应用于指导个人学习、科研以及工作,充分实现理论指导实践,思想影响行为。积极参加“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时刻要求自己保持党员先进性,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参加党组织的各项活动,参与组织学院各项活动,多次策划、组织红色微短剧大赛、党务知识竞赛等。时刻保持先进性,是她一直秉承的信念。她深刻体会到了作为一名中共党员的光荣与责任,努力为支部党员以及学院师生服务。

       身肩责任埋头苦 少年当是读书时

       王瑞颖始终以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为目标,学习知识,增长才干,放飞梦想。秉持“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奋斗本身就是一种幸福”的理念,注重筑牢学习基石,大二时通过了国家英语四、六级、全国计算机二级等级考试,并考取国家营养师三级资格证书、普通话二级甲等证书;多次参加英语竞赛、征文比赛等,并取得优异成绩。她始终把学习放在第一位,不断学习,不断实践,充分挖掘自己的潜能,以优异的学习成绩,在2017年以优异的成绩通过“本硕贯通培养”免试攻读国家海洋食品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硕士学位研究生,努力向“高层次、高素质的复合型人才”发展。

王瑞颖同学正在做实验

       宝剑锋从磨砺出 梅花香自苦寒来

       在科研的路上她是有激情和理想的追梦者,也是有奋斗和奉献的追梦人。她在大二上学期就进入国家海洋食品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学习,接受“朱蓓薇院士团队”熏陶,遵守学术道德,崇尚科学研究,感受科研魅力。读研后,她依托“国家海洋食品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科研平台优势,在谭明乾教授的指导下致力于辽宁特色海产品加工共性关键技术研究。她研读文献,设计实验,学习独立操作实验仪器,承担科学实验任务,参与国家重点研发计划“蓝色粮仓科技创新”重点专项、国家重点研发计划“中华传统特色加工食品质构特征及其形成机理”重点专项、企业横向技术研发项目等。参与发表多篇SCI论文、授权发明专利。同时,她始终将求真学问,练真本领作为学业中的重点,不断拓宽学术视野,提升自己的能力。

       不要人夸颜色好 只留清气满乾坤

       王瑞颖在参与校内活动的同时还积极的走出校门服务社会,参加志愿者服务、社会实践活动等。她为自闭症儿童献出自己的一份爱心,陪伴孤寡老人聊天带去欢乐。2016年获得“思想政治理论课假期社会实践”一等奖,其所在的团队也被评为院优秀团队。在努力让自己变得优秀的过程中,她努力多做实事,在服务中发挥带头作用。作为班委成员以身作则,积极参加各项班级事务,连续两次代表班级参加优良学风班答辩,带领班级获得校优良学风班、院优良学风班荣誉称号。作为食品学院学生会副主席,推陈出新,多次策划并组织各类大型活动如迎新生、开学典礼、迎新晚会、食品节、学院义卖、优良学风班展示活动等。

       饮水思源,走进大连工业大学校门是命运最好的安排,来到食品学院,更是她无悔的选择。凿井者,起于三寸之坎,以就万仞之深。在未来磨练的道路上,王瑞颖将继续坚定信念、永葆初心、不断充实自我、完善自我。乘着新时代的春风,在祖国的万里长空放飞梦想,做一名优秀党员,不负时代使命,不负梦想芳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