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志不移·强国有我——食品学院举办“我眼中的中国精神”主题英语演讲比赛暨“传承红色基因·不负青春食光”学风建设年系列活动之六

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2021-11-14

       为了使学生课余生活丰富多样,提高学生的自信心和英语应用能力,11月4日晚,食品学院在综合楼C区报告厅举办了“我眼中的中国精神”主题英语演讲比赛决赛。本次比赛邀请外国语学院教师李玉云到场指导,与食品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朱启明、全体辅导员以及英语协会负责人、优秀学生代表等共同担任评委,部分21级本科生观摩了本次比赛。
  通过前期自愿报名、初赛选拔,共有包含11名同学晋级决赛。决赛分为命题演讲和答辩两个环节。演讲内容涉及红船精神、《长津湖》电影、抗疫精神等时事热点,既有对国家日新月异变化的真切感知,也有对身边小事的深切感受。比赛中,同学们声情并茂、才思敏捷,遣词造句富有时代感又充满正能量,现场掌声不断。

图片 1.png

食品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朱启明和外国语学院李玉云老师点评学生表现

  随后,由参赛选手精心准备的舞蹈将现场气氛推向高潮。经过激烈的角逐,食品213班穆泓甫等分获一、二、三等奖和优秀奖,食品212班温娜丽莎获“最佳口语奖”。
  李玉云从专业的角度对选手的优秀表现进行了点评,对同学们未来英语学习方向给出了合理化建议;朱启明希望同学们通过本次比赛将英语学习热情延伸到日常的学习生活中,将自己锻炼成为既有传统民族文化情怀又有现代国际理念的时代新人。

图片 2.png

图片 3.png

活动现场

  本次英语演讲比赛的举办将爱国主义教育同加强学生们的英语学习有机结合起来,锻炼了学生们的英语演讲能力,提高了英语口语水平,也使同学们对党史国史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更深切感受到祖国的巨变和中国共产党的伟大,进一步增强了文化自信,营造了良好的英语学习氛围。

文/谷媛媛 图/食品学院英语协会 审稿人/朱启明、李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