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学院学生在2021年辽宁省普通高等学校本科大学生食品创新大赛喜获多个奖项

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2021-11-14

       近日,由辽宁省教育厅、辽宁省财政厅、沈阳农业大学共同主办的2021年辽宁省普通高等学校本科大学生食品创新大赛刚刚落下帷幕。作品主题为粮油加工、畜产品、果蔬加工、水产品、食用菌或食品包装设计。经过学院的精心组织和主办方的严格筛选,共计25支团队脱颖而出晋级总决赛。
  总决赛依托线上平台开展,学院特设置三个线上答辩分会场,保障晋级团队的答辩顺利进行。决赛内容包括自我阐述和专家提问,内容涉及产品的设计思路及制作工艺、制作过程、创新点或先进技术、商业前景等。我院学生充分准备、沉着应对,在答辩环节表现突出,展现出优秀的专业素质和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经过激烈的角逐,我院参赛学生的“虾”和你相“鱼”——即食鱼油虾饺等12件作品获得一等奖,“荸荠芋头风味虾丸”等4件作品获得二等奖,鱼糜软欧包等3件作品获得三等奖,新型油菜花葡萄酒等6件作品获得优秀奖,成为此项赛事开展以来我校斩获一等奖数量最多的一次比赛。

图片 2.png

答辩现场

  大赛为广大同学搭建了科技创新的实践平台,使同学们能够将自己所学的专业知识更好地运用到实践当中,大大提高了同学们的创新能力和动手能力,同时也进一步增强了我校食品学科在行业内的影响力和知名度。今后,学院将继续立足学风建设,全力构建三全育人新格局,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

文/谷媛媛 图/谷媛媛、刘景芳 审稿人/吴海涛、李淋

  附:食品学院参加辽宁省普通高等学校本科大学生食品创新大赛获奖名单

图片 1.png